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罗“复明”曼联征服光明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对于曼联而言,里斯本的光明球场在过去一年留给他们的记忆应该是黑暗的。去年的欧冠小组赛,本菲卡人正是在这里彻底把红魔踢进了小组垫底的深渊,让曼联十年以来首次遭遇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噩梦。这种黑暗的记忆同样也深深刻在小小罗的脑海里,一年之前,从这里爆发出的嘘声一度让他方寸大乱,那根竖起的中指最终让他遭受到了追加禁赛的处罚。

  不过在今天凌晨,光明球场却成为了曼联和小小罗冲破黑暗记忆的地方。凭借小小罗精妙的助攻,萨哈在第60分钟为曼联打进制胜一球,终于将红魔一年以来的耻辱一扫而光。

  由于吉格斯和朴智星双双受伤,小小罗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右边路,而让鲁尼随机回撤到左边路,在进攻坚决地实施“单边主义”战术。弗格森留给了小小罗绝对的活动空间,而小小罗也没有辜负弗格森的厚望。整个上半场,在本菲卡节奏明快的进攻面前,曼联几乎完全被压制,只有小小罗能够让人感受到进攻的威胁。第13分钟,他的远射逼迫门将做出扑救,萨哈补射险些得手,这也是上半场

曼联惟一称得上有威胁的进攻。

  小小罗似乎永远是一个魔鬼和天使的复合体。第60分钟,小小他却用一脚简洁明快的助攻成就了萨哈的致命一击。当时所发生的一切似乎并不符合逻辑:当斯科尔斯的传球滚向小小罗时,他竟然没有选择自己带球突破,而是准确地送出了一记直传给萨哈,瞬间就撕破了对手的防线。对于酷爱盘带的小小罗而言,这次有些匪夷所思的无私助攻似乎也在昭示着他身上的变化,第44分钟,卡拉贡内斯冲过来对着他大吼,他微笑着报以假摔的手势讽刺对方。就连英国媒体也惊诧于小小罗的变化:“一年前他竖起的那根手指尽显失态,这次罗纳尔多留下的却是微笑,凭借今晚的表现,他可以竖起另一根手指了———对着自己,大拇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