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王沪上玩“迷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 实习生翁鉴轩报道

  昨晚18点56分,银色的玛莎拉蒂跟着警车不疾不徐地开进四季酒店。

  在经历了几个星期,几天,几个小时的翘首等待后,迈克尔·舒马赫终于出现了。

  从红塔酒店到四季酒店,车王与车迷打起“迷踪拳”,让人捉摸不透。

  瑞吉红塔白等三小时

  舒马赫第一次来上海比赛入住的就是红塔酒店,今年法拉利车队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入住该酒店,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锁定在浦东的这家顶级酒店。听闻舒马赫飞机将在两点半降落,下午两点,记者便赶到这里,然而一直等到了三点,依旧没有见到舒马赫的影子。在酒店门口记者倒是撞见了舒马赫的技术总监克里斯·戴尔(ChisDyer),在问及舒马赫是否今天会入住红塔时,戴尔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舒马赫是否会过来,我想他要等到下了飞机才会临时作出决定。”

  在酒店后门,停靠着19辆贴有法拉利标志的商务车。这是接送法拉利工作人员的专用车,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商务车似乎正在悄悄进行小规模撤离,到了下午四点,停车场上只剩下8辆。“这些车是否是开往浦东机场接送与舒马赫一同到达的工作人员的?”这样的疑惑不禁冒上心头。询问其余车中的司机,他们给出的答案是:“正在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酒店大堂、后门、车库进出口,所有能够进入酒店的入口都已经有记者和车迷“驻守”,而一位舒马赫的铁杆车迷朱小姐甚至带来了18米长的横幅,上面用英文写着“舒马赫,当你退役的时候,我们对F1的热爱也将退役。”

  等待,还是等待,但人们等到的只有瑟瑟的秋风和穿梭的车流。

  集体转移四季酒店

  所有人都在打手机,甚至打去国外询问车王的去向。下午5点半,忽接线报,舒马赫此番来上海的落脚点仍然是四季酒店。而几位刚由四季过来的车迷透露,浦西那边等候的记者和车迷都不多。“声东击西”———这是大牌明星惯用的手法,去年舒马赫已经玩过这招。再作冯妇?二话不说,记者立刻跳上了前往四季酒店的车。

  事后记者也从机场地勤处了解到舒马赫抵沪后的动向:下午5时20分,舒马赫在贵宾休息室接受欢迎后,乘专车开往四季酒店。“三辆玛莎拉蒂

跑车、3辆别克商务车,前后都有警车开道,那个叫气派啊!”但尽管有着高性能的座驾,从浦东机场到市中心短短30公里的路程,舒马赫还是花了90分钟,原因就是堵车。机场高速,舒马赫的银色玛萨拉蒂跑车将速度飙到了130码以上,但在开入市区范围后,即便有警车开道,舒马赫也无可奈何了。

  四季一睹车王风采

  几经折腾,直到18点56分,舒马赫总算在众人面前露脸了。这对于等候了一天追逐了一天的媒体和车迷来说,就是最好的收获。看着三辆玛莎拉蒂开进四季,大家原本已疲惫不堪的心一下子活了。

  第一辆车停稳后出来了一个白发小老头,是车队经理托德。第二辆,当车门打开时,先是出来了几名

保镖,舒马赫随后才缓缓起身。一身
咸菜
色长袖T恤,蓝色牛仔裤,耳朵里塞着MP3,出车门时舒马赫先是摘下墨镜别在领口上,再扯下一只耳塞后才走了出来,而在他的身后就是队友菲利普·马萨,一身休闲打扮的舒马赫很快就在保镖的护送下走进大堂。当第三辆车门打开时,舒马赫妻子科琳娜也出现在人们视线里,与舒马赫一样,她也是头也不回地往酒店里走,没有理会身后尖叫一片的车迷们。

  只见舒马赫一面低着头与托德交谈,一面领着马萨往里走,科琳娜紧随其后,他们在大堂停留了一会儿,才消失在走廊尽头的电梯口。

  短暂停留再转“红塔”

  在舒马赫两分钟不到的匆忙亮相后,围观的人群很快就散去了。然而,最出人意料的事就在这时发生了,十分钟过后,车王竟然又乘坐那辆玛莎拉蒂离开酒店,而妻子科琳娜也随后乘车离开。有消息称,车王来四季只是进行一次车队活动,最终还是要入住红塔酒店。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面对忠实追随的车迷,舒马赫的“迷踪拳”打得实在有些过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