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尼给女儿大礼劳尔送自己登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一个刚刚当上爸爸男人和一个饱受争议的男人,范尼和劳尔双双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在北京时间5∶1大胜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这场比赛是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赛事,皇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暂时摆脱了首轮落败的阴影。

  范尼生女儿带来好运

  本场比赛不得不提的皇马功臣是荷兰前锋范尼,由于女儿刚刚出生,原本主帅卡佩罗已经准许范尼请假照顾家人,并且做好了让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首发的准备。但显然范尼并不愿意错过这场对于皇马来说不容有失的关键比赛。

  比赛前一天晚上8点半,当皇马球员准备乘车前往集中住宿的酒店时,大家突然发现,登上汽车的变成了罗纳尔多,而范尼却不见了踪影。教练组向球员们解释说,范尼的妻子临盆,他已经请了假,本场比赛罗纳尔多将代替范尼。

  比赛当天凌晨1点,一名漂亮的女婴顺利诞生,范尼笑逐颜开,因为忙着照顾妻子和女儿,范尼当晚一夜没睡,然而,第二天早上,他就又出现在了

皇马的集训地。卡佩罗被他的敬业精神感动,立马又将他排入了首发名单当中。尽管范尼只是在中午小睡了一会儿,但显然新生的女儿给了这位好爸爸动力和好运,范尼不但在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还一下子打进了两个进球。卡佩罗赛后都高兴地表示,“虽然他没怎么睡觉,但‘醒来’得很是时候。”

  范尼的两个进球完全展示了他“禁区之王”的本色。第20分钟,卡洛斯左侧距门12米处左脚小角度低射,客队门将肖夫科夫斯基意外脱手,嗅觉敏锐的范尼在门前4米处右脚推进空门。进球后的范尼兴奋地跳起了摇篮舞,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刚刚出生的女儿。

  皇马最后的一个进球也是来自范尼。第68分钟,古蒂中路外脚背巧妙直传,范尼形成单刀右脚趟过门将之后被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将客队门将红牌罚下。范尼亲自主罚右脚推射入网。完成两个进球之后,范尼很快被罗纳尔多换下,伯纳乌球场出现了难得的球迷集体起立鼓掌的场面。

  范尼得意的身影背后是失落的罗纳尔多,这场比赛更加奠定了范尼皇马第一

中锋的位置,罗纳尔多现在只能从替补打起。

  劳尔用进球回击非议

  和好爸爸范尼相比,本场比赛皇马阵中另一个梅开二度的劳尔更是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闭上了嘴巴。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近来被批评最多的劳尔信誓旦旦地说道:“我现在就是‘现象’,我感觉自己拥有灵感的火花,我正处于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来最好的状态当中。”当时现场就有不少媒体的记者笑出了声,《国家报》甚至用上了“劳尔的自夸让人感觉丝丝寒意”这样的评论。

  嘲讽的笑声并没有打击到这位饱经风霜的老男人,还成了劳尔本场比赛爆发的动力。第27分钟,雷耶斯右路左脚准确斜传,劳尔后点插上距门6米处甩头破门,打破了他在皇马长达11个月的进球荒。上半场补时阶段,迪亚拉右路传中,雷耶斯前点距门15米处左脚凌空弹射钻入近角,皇马上半场就3:0确立了胜局。

  虽然下半场仅仅2分钟,基辅迪纳摩就追回一球,但劳尔在第61分钟的进球彻底摧毁了他们的信心。当时客队中卫加夫兰西奇回传失误,机警的劳尔插入禁区左脚趟过门将右脚推射空门,再进一球。凭借这两个进球,劳尔冠军联赛的进球已经达到了53个,反超打入52球的舍甫琴科,重新回到了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首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