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梅内克支持"双裁制" 四名裁判可更好控制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21 中国新闻网

  法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25日明确表态,支持在足球比赛中引进“双裁判制”。

  多梅内克当日在法足协网站的一段视频中表示,应在球场上加设“助理裁判”以辅助主裁判。加上两名巡边员,一场足球比赛就有4名“黑衣法官”,可以更好地控制比赛。

  多梅内克同时对裁判工作表示了充分的同情和理解。他称,裁判工作“就如同守门
员一样”,做得好时大家并不一定都注意,一旦出错难免成为千夫所指。裁判在场上来回奔波,难免会有看走眼的时候。如果由于距离或速度等原因犯错误,那是“可以理解的”;而由于错误理解规则或不能正确执法而造成失误,该判的不判,不该判的判了,就是难以原谅的。这样的错误会让裁判“失去信誉”。

  对于裁判的执法尺度,多梅内克发表了自己的“从宽”理论。他认为足球运动根本上是“对抗运动”,球员之间发生肢体冲撞是正常的。如果死抠规则,使得球员动辄得咎,那么一场比赛下来就可能会有几十次点球和任意球,比赛节奏以及观众的情绪都会受到影响,这不利于足球运动的正常发展。最重要的是,裁判应理解足球比赛的“精神”,灵活艺术地掌握和执行规则,让一场比赛更紧张激烈,也更为流畅悦目。

  (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