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瓦尔德内尔将参加西安城墙马拉松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谢方芳)世界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又要参加比赛了,这次他不打乒乓球,而是参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城墙马拉松赛事———将于11月4日举行第十二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

  另外,百事公司董事长史蒂夫•赖内蒙德将参加比赛。主办方预计将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长跑爱好者参加这次比赛。

  西安市政府26日宣布,比赛的起终点设在西安城墙南门城楼上,设5公里、13.7公里(绕城墙一周)和半程马拉松三个项目。根据参赛者的性别、年龄等共分20个组别,取每组前10名给予奖励。跑完全程并取得转折带的参赛者也将获得参赛证明书。另外,去年比赛因为城墙首次贯通而增设了13.7公里项目,今年的比赛据此设立了13.7公里破纪录奖。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雷田说,应西安市政府邀请,百事公司董事长史蒂夫•赖内蒙德将率百事公司管理人员一行10人参赛。世界乒坛首位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以及他所签约的德国多尼克公司总裁法兰克斯奈尔也已确定参加。与西安市结为友好城市的日本奈良市也将有一个14人的体育代表团专程前来参赛。

  一年一度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自1993年以来,已经举行了11届,参赛的中外人士超过2万人,其中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海外人士参加了比赛。这项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体育和旅游金牌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