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江苏女排新主场期待新气象 新赛季锻炼两大新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15 扬子晚报

  下月15日,江苏仪化女排的新主场镇江赛区将迎来第一场赛事,全国女排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在经历了老队员退役,新队员青黄不接的窘境之后,新赛季的江苏女排确立了前六的既定目标,同时,主教练赵金才也推出了新人陈亚云和惠若琪。

  进前六不是不可能

  昨天,江苏女排在新主场镇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主教练赵金才表示,“今年江苏女排的目标是进前六”。赵金才表示,今年的新赛制按照南北分区,南区的队伍总的来说比北区的实力较弱,南区的浙江、四川、江苏、八一、福建、上海、云南和广东八支队伍中,八一队是最强的一支,其他队伍,从以前的交手情况来看,江苏队的成绩是胜多负少。并且,南区的队伍中,国家队的队员较北区少,这样一来,小组赛中优势比较明显。

  与此同时,按照赛制规定,在小组赛结束后,南北区的前两名四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其他队伍交叉比赛,也就是说,江苏

女排如果能在小组赛中打进前三,那么完成前六的预期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新赛季锻炼新主攻

  “新老交替、青黄不接”,这样的用词自从

十运会结束后,便一直套牢在江苏女排身上。今年,主教练赵金才抛出了两个新人,9号陈亚云和4号惠若琪,这两个队员都是司职主攻。陈亚云和惠若琪自身条件较好,年纪也都只有15岁,身高都在1米9左右,可以说有发展潜力,不过赵金才还是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两名队员虽然自身条件优越,但是打球的时间比较短,如果想让她们来挑大梁,还需待时日。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