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成山东男篮“试金石” 双外援成巩晓彬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19 新浪体育

  山东男篮选择同上海热身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一来可以进一步磨合阵容;二来同上海队交手,也可以让山东队多了解南派球队的打法。毕竟,在取消了南北分区后,山东男篮要想实现杀进季后赛的既定目标,同原南区球队的战绩就显得更为重要。

  上海队今年的变化一点也不亚于山东男篮,在新赛季上海队老将章文琪、贾孝忠相继退役,有“小诸葛”之称的主帅李秋平扩充了多名年轻球员。不过,上海队的两名外援实
力很强,上赛季的 CBA“篮板王”奥科萨实力无须多言,身高2.03米的新外援迪尔曼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出众。两名外援再加上国家队核心后卫刘炜,是新赛季上海队的主要火力点。

  需要注意的是,上赛季上海队在南区排名第五,跟山东队在北区的排名相同。但上海队却比山东队多赢了八场球,如果放在北区,上海队可以排在第三名!

  新赛季,山东

男篮的阵容更年轻,冲击力无疑也会更强。但眼下,巩晓彬急待解决的就是球队的磨合问题。上赛季发挥抢眼的后卫王刚和孙杰日渐成熟,两名老将娄延东和王胜的加盟也将大大减少球队失误过多的问题。此外,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也是巩晓彬手里的法宝,但如何把这些“利器”融合成一个整体,是山东队在新赛季能否取得突破的关键。

  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淄博9月26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