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打黑哨成新赛季篮协狠手 三大条例杜绝不正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CBA联赛赛制进行重大改动之后,中国篮协曾表示将会有一些补充性措施陆续出台,昨晚,主管CBA联赛的篮协官员郝国华表示,这些措施将在本月29日正式宣布,而届时最引人注目的是对裁判管理新规的出台。

  上个赛季的CBA男篮联赛,由裁判而起的争议频发,“主场哨”现象比较严重,舆论反响激烈。本报曾对此现象作了深入的调查性报道,并专访了CBA“金哨”马立军,揭露了
导致裁判“偏哨”的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情。

  为了打压这股不正之风,同时,也是确保改革后的CBA新赛季能实现平稳的过渡,篮管中心决定对裁判实行新的管理措施:一是裁判员的接待工作由原来的各赛区改由旅行社负责;二是每名裁判员将身背号码执法,接受各方监督;此外,对裁判实施末位淘汰,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也在设想中。

  “把裁判的接待工作转给旅行社,主要是要减少裁判与赛区的接触”,郝国华介绍了这一举措的用意,上赛季CBA一些俱乐部给裁判送“红包”的现象屡禁不止,篮协只能采取“隔离”的措施来应对。但这一新政是否能起到预想的效果呢?显然,现在抱乐观的想法还为时过早,郝国华也坦率地表示说:“我们做了总比不做强,这就像有法律总比没有法律要好,现在我们制定了一些措施,要比没有好。”

  据悉,本赛季裁判员接待工作将统一由上海一家旅行社负责,裁判员的吃住行全由旅行社负责,同时由旅行社派人对裁判员实行全程陪同。郝国华解释说,这样做一方面是保护裁判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有减轻赛区负担的考虑,而届时旅行社接待的费用将由中国篮协拨款,而这笔费用将从篮管中心下拨给各俱乐部的接待费用中予以扣除。

  裁判在新赛季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他们将身背自己固定的号码执法,以便于包括球迷在内的所有人对裁判进行有力监督。此外,篮协还将请NBA的资深裁判观看CBA裁判的执法录像,并定期对其进行评估,对不合格裁判实行末位淘汰制度。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