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将连续12年在广东观澜湖球会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杨明)PGA国际高尔夫球联盟26日正式宣布:全球顶级赛事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将于2007年开始登陆中国,并连续12年在世界第一大球会——广东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

  观澜湖球会拥有216洞,是公认的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一个球会连续12年获得世界锦标赛的主办权,这在世界高尔夫历史上还是首次。

  2007年的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将于11月19日至25日在观澜湖球会的奥拉沙宝球场进行,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2007年和2008年,观澜湖世界锦标赛将沿用现有的团体赛模式,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该赛事将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直播。从2009年开始,比赛模式和总奖金将由PGA另行宣布。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创办于1953年,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事之一。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表示,观澜湖球会对获得世界锦标赛的主办权深感荣幸。过去最有影响力的

高尔夫赛事的主办权一直被欧、美国家包揽,观澜湖这次赢得12年连续主办世界锦标赛的权利,正如奥运会、F1等国际大型赛事进入中国一样,表明了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世界对中国的认可。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横跨深圳和

东莞两个城市,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50亿港币建成,目前,以12个球场、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迄今为止,观澜湖球会已经举行了50多次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