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去世锦赛“看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谁去世锦赛“看状态”

  

谁去世锦赛“看状态”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2006年体操世锦赛官方网站公布了各国男女队的报名名单,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滕海滨、冯敬和范晔三位名将落选

中国队14人大名单。在谈到三位
世界冠军的落选时,领队张佩文表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团体比赛的需要。

  张佩文表示:“拿男团比赛来说,和世界强队相比,目前我们的吊环和自由操处在下风,这两个项目是我们男团重点优先考虑的。从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情况看,海滨和冯敬在这两个项目上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滕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说:“主要原因是伤还没有完全好,最近的训练也不够系统,而且有些事情也不是我能左右的。”

  谈到平衡木世界冠军范晔以及韩冰两位落选的女选手时,张佩文表示,她们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不是十分理想。同样也是因为考虑到团体比赛,两个人都算不上最佳人选。在公开宣布了出征名单之后,没有入选的范晔立即开始了训练,范晔认为自己落选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初“定位”出了问题,准备练习的新难动作没有练成,后来又受了伤,落选并不意外。

  名将落选的同时,新人的入选体现了中国体操队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公平竞争上岗的原则。张佩文说:“我们是以队员近一年的训练水平和比赛状态为标准的,陈一冰就是个例子,最近一年他在

世界杯系列赛中的发挥非常不错。”

  当然,世锦赛的落选并不代表着无缘参加2008年奥运会,总教练黄玉斌强调,此次落选世锦赛名单的选手只代表这一次比赛,并不影响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

  中国体操队将于28日出征欧洲,先在法国进行一周的训练,此后飞赴哥本哈根参赛。据总教练黄玉斌介绍,最终的男女各6人参赛名单,将在开赛前24小时确定。J007

  上图:范晔

  下图:滕海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