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返京瞄准亚洲冠军 马赫帅位将经受亚运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今天上午,参加完第十五届世界女篮锦标赛的中国女篮返回北京。

  第十二名的世锦赛历史最差成绩,曾使国内舆论出现不少对洋帅马赫的置疑声。日前,中国篮协官员已在非正式场合表示,马赫不会在世锦赛后下课,他的“大考”仍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

  马赫今天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个说法。他坦言,未能在世锦赛上实现“保八争六”的预定目标,使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他希望得到全国媒体、球迷的理解和支持,让队伍更好地备战十二月的亚运会。

  马赫介绍说,

中国女篮此次回国将不解散,而是在总结和调整后继续集训。

  虽然目前马赫帅位无忧,但据有关人士透露,由于世锦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亚运会就变成了马赫的“中考”,如果中国女篮亚洲冠军不保,加上此前由尤纳斯执教的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也折戟而归,马赫手中的这根教鞭很可能成为引爆中国篮坛“洋帅争议”的导火索。

  目前,马赫最担心的是队伍的伤病问题。中国女篮的三员大将叶莉、隋菲菲和任蕾都还处于伤病的困扰中。但中国女篮队员们仍然对在亚运会上夺冠充满了信心。其核心球员苗立杰表示,世锦赛确实给大家留下了很多遗憾,但她们会在亚运会上用冠军来弥补。

  据悉,为了备战亚运会及奥运会,WCBA联赛的赛程将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压缩。预计WCBA联赛将于明年春节后开始,到四月中旬结束。中国女篮也将在亚运会后解散,队员返回各自地方队备战联赛,然后再次集中,备战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女篮锦标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