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终于要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将开始第二轮的争夺。除了国际米兰对阵拜仁慕尼黑属于豪门碰撞外,其他的比赛相对强弱分明。但本轮赛事并不缺乏兴奋点,对于像皇马这样首轮输球的豪门来说,他们很清楚两连败对于出线前景意味着什么。豪门能否强势反弹将是欧冠第二比赛日的最大看点。

  范尼临时请假大罗迎来机会

  主场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基辅迪纳摩,首轮0:2败在里昂脚下的皇马惟一的目标只有胜利。值得关注的是本场将是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新赛季以来首度代表皇马出战。

  原先在上周日主帅卡佩罗公布的欧冠名单里并没有罗纳尔多,不过昨天范尼临时请假要求不参加明晨的欧冠比赛,西班牙媒体透露原因是范尼的太太即将生产。因此罗纳尔多接到了球队的通知,而且他很有可能取代范尼首发中锋的位置。

  自从世界杯后进行手术以来,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罗纳尔多此前一直处于恢复期,不过在上周他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合练。用他自己的话,他觉得上周六客场和皇家贝蒂斯的

西甲联赛他就可以上场比赛了。卡佩罗也表示,罗纳尔多恢复情况很好,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而且面对上轮1:4主场惨败给布加勒斯特星队的基辅迪纳摩,这样的比赛也比较容易帮助罗纳尔多找回比赛状态。

  

皇马右后卫西西尼奥右膝十字韧带断裂休战6个月,另一名右后卫萨尔加多同样由于受伤未痊愈没有列入大名单,因此在西班牙国家队打右后卫的拉莫斯将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布拉沃将与卡纳瓦罗搭档中卫。不过贝克汉姆的及时复出对于皇马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强强直接对话考验双方后防

  和皇马一样在首轮比赛中失利的国际米兰就没有皇马这样好的运气了,他们本轮遭遇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一旦此番主场作战再有什么闪失的话,就有被淘汰的可能。北京时间后天凌晨的这场比赛也是本轮惟一的豪门间直接对话。

  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都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赢球感觉,但两队都赢得非常艰苦。拜仁慕尼黑反败为胜,2:1险胜升班马亚琛;而国际米兰更是在一度4: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被帕尔马连进3球,差点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两支球队的攻击力毋庸置疑,但现在防守却都成了最大的问题。比利时球星范博伊腾上赛季在汉堡威风八面,但本赛季还没有融入拜仁慕尼黑的后防整体,在配合上失误连连,成了德甲老大防线上最大的隐患。而国际米兰的后防更是有些弱不禁风的感觉,被帕尔马这样的球队连进三球,后防球员容易走神拖累了球队的整体发挥。

  本场比赛另一个看点就是国际米兰的锋线组合。连续进球的阿根廷球星克雷斯波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他的高效率和门前良好的射门感觉已经成了球队不可或缺的胜利因素。而且本赛季以来,阿德里亚诺和伊布的组合还没有进过球,所有的进球都是来自克雷斯波和阿德的组合或者是克雷斯波和伊布的组合。

  ■欧冠直播指南

  (以实际播出为准)莫斯科中央陆军VS汉堡明晨00:30上视体育

  本菲卡VS

曼联明晨02:45上视体育

  皇马VS基辅迪纳摩明晨02:45东方卫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