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1:1瓦伦西亚主场6年难胜 巴萨、皇马、瓦伦积10分同居榜首瓦伦全身而退西甲三足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不是二龙戏珠,而是三足鼎立!昨天凌晨,巴塞罗那主场被瓦伦西亚1比1逼平,这场恶斗也让西甲格局在4轮后拨开迷雾——巴塞罗那、皇马、瓦伦西亚同积10分占据榜首——三雄争冠的西甲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张楠

  蝙蝠不怕诺坎普

  瓦伦西亚这只“蝙蝠”,连续6个赛季只身飞入“魔鬼主场”诺坎普,却次次都能全身而退,2胜4平的战绩堪称巴萨克星。平局虽然令“加泰罗尼亚之鹰”感到郁闷,但总算是没有输球,只是让死敌皇马从这场平局中渔翁得利。

  为瓦伦西亚首开纪录的是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下半时巴萨才靠超级替补伊涅斯塔扳平比分。里杰卡尔德赛后有点沮丧:“无论如何,平局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尽管我们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却在进攻中迷失了方向,渐渐也就丧失了速度。瓦伦西亚组织非常严谨,他们在中场囤积重兵,总是在局部占据人数的优势。”

  小将伊涅斯塔扭转了败局,赢得了巴塞罗那媒体的一片喝彩,但“黑天鹅”并不认为伊涅斯塔是决定性因素:“决定胜负的永远是整个球队,不过伊涅斯塔速度很快,他的传球可以带动全队的速度,是他改写了比分,而且进球也很精彩。”

  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也赞美了伊涅斯塔:“有些球员就是具有改变战局的能力,伊涅斯塔可能无法首发,但只要他上场,就可以改变比赛。当皮球在埃德米尔森脚下,我们能轻松呼吸,伊涅斯塔上场后,我们的呼吸就困难了。”

  巴萨出征不来梅

  平局让巴萨和瓦伦都有点遗憾,他们只好带着遗憾各自出征周中的欧洲冠军杯。巴萨将要远征不来梅,不来梅可不是软柿子,想翻版5比0战胜索非亚列夫斯基很不容易;而瓦伦西亚将在主场迎战最近状态颇佳的

罗马,想必也是一场硬仗。

  巴萨和瓦伦将在周四凌晨出战,而

皇马则要早一天亮相。明天凌晨,皇马将迎战基辅迪那摩,由于首战0比2输给里昂,皇马必须赢得这场比赛赚取3分。在
西甲
积分榜上追平巴萨和瓦伦,给了皇马更多的信心,主帅卡佩罗说:“我们刚刚在西甲中踢了一场很棒的比赛(1比0战胜贝蒂斯),我们会将胜利延续到欧洲赛场。”

  不过,皇马在欧战前却遭到了坏消息的打击,右后卫西西尼奥十字韧带撕裂,恐怕将缺阵6到8个月,队医赫尔南德斯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满面愁容的卡佩罗:“这是你最不想听到的消息。”此外,皇马的另一名右后卫萨尔加多同样膝伤未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