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昂狂屠里尔——弗雷德又独进2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法甲卫冕冠军里昂日前4比1狂扫克星里尔,从而终结了与对手的四连败,向联赛六连冠迈出坚实一步。

  开赛仅6分钟,马卢达就在门前20米劲射为里昂首开纪录。里尔第24分钟扳平比分,在里尔科特迪瓦前锋凯塔的逼抢下,巴西后卫克里斯自摆乌龙。第52分钟小儒尼尼奥射门再次令卫冕冠军领先,而巴西前锋弗雷德的两个进球更是将里尔人死死的钉在失败的深渊里。
7轮过后里昂已积19分。

  但里昂的一枝独秀很大程度上是法甲其他球队的集体低迷造成的,这也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法甲正在走下坡路。

  上个赛季一开始,里昂就没有什么强劲的竞争对手,到了赛季末,他们以79分的积分,甩开了第二名里尔整整12分。而在过去的几年里,冠军和亚军之间的差距最多也不过是8分,甚至在2002-03赛季,第一名和第三名之间的差距也仅为3分。

  实际上,法甲球队的复苏要追溯到2003-04赛季,他们在作为联赛整体好坏标尺的

冠军杯和联盟杯中全面开花。里昂队闯入冠军杯八强,而摩纳哥更是获得了当年的亚军;在联盟杯中,马赛也仅仅是在决赛中以十人迎战,才输给了势头很猛的巴伦西亚。

  今天的里昂,凭借了优秀的巴西球员,为了冠军而继续努力着,弗雷德在努力的拼搏,夺取了胜利,相信他在里昂队的优异表现也同样能得取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信任。

  作为上个赛季的法甲冠军,里昂队今年仍被更多的法国球迷所看好。因为无论从球队的人员搭配,还是俱乐部的经营管理,里昂都具备了卫冕的条件,甚至有望在欧洲赛场上有所作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