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队夺得两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横滨(日本)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为期4天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24日落下帷幕,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单和男双的冠亚军。中国女队则表现平平,只夺得女单和女双的两个亚军,冠军分别被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球员夺走。

  与一年前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相比,中国男乒此次出战可谓抢尽风头,继提前一天将双打冠军收入囊中之后,24日的男单决赛又一次成为中国队员的天下。在当天上午进行的
两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战胜了队友马琳,有伤在身的王皓则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将德国名将波尔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不过,王皓的奇迹未能在决赛中继续上演,由于连续作战加之腿伤未愈,王皓的进攻威力大减,回球的准确性也开始下降,最终以0比4不敌状态正佳的王励勤。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的发挥要失色很多。虽然女单和女双的决赛都有中国队队员参加,但冠军却旁落他人。郭焱与新加坡选手王越古的女单冠军争夺战可谓本届公开赛最为惊心动魄的比赛,胜利的天平在两人之间不停地转换,直至最后一刻才分出高下。郭焱一度距离冠军只有半步之遥,但她却在大局3比1、小局10比6领先的情况下被王越古奇迹般地逆转,让人备感惋惜。在女双决赛中,首次配对参赛的王楠/陈晴以1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帖娅娜/张瑞。

  本届日本公开赛总奖金10万美元,是国际乒联的A级巡回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