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队公布世锦赛名单——滕海滨范晔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9 中国体育报

  9月25日下午,国家体操队在队内正式公布了第39届丹麦体操世锦赛的14人参赛名单。原先入选18人大名单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世界冠军冯敬和范晔意外落选。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三名世界冠军落选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团体作战的搭配。

  最终公布的名单如下:黄旭、肖钦、杨威、梁富亮、陈一冰、董振东、邹凯(男);女队名单为:张楠、程菲、庞盼盼、李娅、黄璐、周卓茹、何宁。男队由悉尼、雅典两届
奥运元老黄旭、杨威压阵,辅以中生代梁富亮、世界冠军肖钦,再加上冲劲十足的董振东、陈一冰、邹凯三员小将,实力不可小觑。女队阵容也是新老结合,既有张楠、程菲、李娅经验丰富的老将,又有庞盼盼、黄璐、周卓茹、何宁四名崭露头角的新秀。

  对于三名世界冠军和小将韩冰的落选,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有点不忍心:“其实我们本不想这么早公布名单,毕竟入选大名单的18名队员都练得不错,但是国际体联要求我们在15号之前确定,因此我们才忍痛放弃了滕海滨等四人。”

  谈到选拔原则,张佩文解释主要是由于团体赛的需要。“考虑到预赛6-5-4和决赛6-3-3赛制,我们选择了发挥相对稳定的选手。此外,吊环和自由操属于我们的弱项,小将陈一冰的吊环突出,六项全能平均。而邹凯自由操和单杠两项突出,有晋级单项前三名的水平,正好弥补了我们的缺项。”

  至于2003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范晔的落选,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给予了解释:“此次世锦赛主要考虑以备战2008奥运为主,同时检验队员们的难度和编排情况。选拔原则除考虑团体搭配外,主要还是根据之前的全国比赛成绩选定。”

  27日,中国体操男队7名队员将在总教练黄玉斌,领队张佩文,教练白远韶、金卫国、王国庆的带领下奔赴法国,而女队的出发时间为30日。10月5日,体操队将转赴丹麦,准备13日开幕的世锦赛。最终上场的男女各6人名单将在开赛前24小时确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