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羽赛中国刷新多项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世羽赛中国刷新多项纪录(图)

  蔡赟/付海峰(左)在男双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新华社马德里9月24日体育专电 首次实施21分制的第1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4日在马德里以中国队收获4项冠军而曲终人散。

  在男单、女单、女双不断改写羽坛多项第一的同时,中国男双终于靠蔡赟/付海峰圆了一个长达17年的梦想:登上男双世界顶峰。首次夺冠的林丹让中国队在男单夺冠数上再次超越印尼队(7∶6);蝉联冠军的谢杏芳让中国队在女单夺冠数上刷新了纪录(11次);第三次夺冠的高肞/黄穗让中国队在女双夺冠数上多达12次;在参加的13届世锦赛当中,

中国队已夺得65枚金牌中的36枚……

  “尽管中国队是最大赢家,但我觉得21分制使胜负差距缩小了,有很大的偶然性,并不代表世界羽坛的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本届锦标赛时说。

  由于21分制的偶然性“作怪”,本届比赛被认为是世锦赛历史当中最具戏剧性的一届。5个项目决赛由中英两国球手包揽,女双四强首被一支球队(中国)运动员包揽,中国包揽男单、女单和女双3项决赛权,英格兰选手首次包揽混双决赛权。

  显然,中英两国运动员是本届比赛的“最佳男女主角”,而印尼、韩国和丹麦等老牌劲旅则变成了“群众演员”,他们无人晋级决赛,在世锦赛史上尚属首次。

  男双决赛是当日最大的看点,它是5项决赛中唯一未被同一队包揽的项目。但结果却出人意料,蔡赟/付海峰仅用27分钟就以21∶9和21∶13轻松击败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继1989年世锦赛李永波/田秉毅夺冠后,再次为中国男双拿下这个分量沉甸甸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