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三路诸侯冲超残酷较量 建业只等欢呼广药需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与冠军已出炉、降级球队也产生的中超联赛相比,悬念未解的中甲无疑更具观赏性。目前中甲三路诸侯正在为两个冲超名额展开残酷的较量,谁将是冲超的幸运儿,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河南建业冲超几成定局,而浙江绿城、广州医药则为另一个名额进行最后的角逐。

  河南建业冲超系数90%

  河南建业是中甲老牌球队,经验丰富,本赛季球队发挥的非常稳定,零散的攻击点让对手很难找到盯防的对象。目前在中甲积分榜上,建业队14胜4平仅为1负积46分,领先第三名广州医药队7分,应该说今年的建业队是中甲各路诸侯中绝对的强者和霸者。

  从接下来的赛程来分析,建业队是两主三客,分别是客战南昌八一,主战山西路虎,客战江苏舜天、主战浙江绿城和客战广州医药。由于前三场比赛对手不强,都是中下游球队,现在的积分形势使得建业队只要三连胜就可以提前两轮冲超,因此即使在最后两轮碰冲超劲敌,结果也显得并不重要,这样的赛程显然对建业队非常有利。事实上,以目前建业队的士气和队员的状态,完成冲超只是时间问题,其必将占据一个冲超名额。

  浙江绿城冲超系数60%

  浙江绿城在中甲也已经沉寂了多年,今年该队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其进攻能力,提科、奥兰多两杆洋枪可谓是所向披靡,这两人占据了射手榜前两名。目前绿城队13胜3平3负积42分位居联赛次席。浙江绿城上周末客场战胜成都五牛,应该是道分水岭,毕竟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广州医药领先优势已扩大为3分,在冲超最后阶段,这个优势无疑能够鼓舞士气和增强信心。

  浙江绿城的赛程也非常有利,主战群英、客战延边、主战有有、客战建业、主战湖南,虽然建业队实力强劲,但在倒数第二轮碰到的这个对手,届时很有可能已经提前冲超,而这就给两队提供了一个踢默契球的机会,至于急需要保级的湖南队届时肯定是无心恋战,毕竟准备与乙级球队的附加赛完成保级重任才是该队的首要任务。应该说,浙江绿城已经占据了冲超绝对有利的位置。

  广州医药冲超系数30%

  作为2010年亚运会主办地,广州希望能有一支顶级的球队来为其造势,本赛季对广州医药也非常支持和重视,因此在赛季初,广州医药就被列为今年冲超的大热门,但第21轮战罢,广州医药12胜3平4负积39分排名联赛第三,而且与绿城的差距拉大到三分。

  赛程方面,广州医药与绿城的对手差不多,分别是主战成都、客战群英、主战延边、客战有有、主战建业,虽然对手不强,且所处的客观形势与绿城类似,但现实的情况是,广药已经落后竞争对手,这就意味着即使在后面的比赛保持全胜,也要看绿城的比赛结果,这种将冲超命运寄托在对手翻船上显然是不现实的。

  上周末1∶1被青岛海利丰逼平,广州医药队的冲超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客观存在的不利形势很可能会给队员带来压力,而这种压力能否导致球队最后时刻的崩盘也真不好说。种种迹象表明,广州医药今年要想冲超除了依靠自身顽强的拼搏精神外,还需要奇迹的出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