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愤然解除徐弘兵权 尹明善:不下课不足平民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8 中国新闻网

  

力帆愤然解除徐弘兵权尹明善:不下课不足平民愤

  资料图片:图为前重庆力帆队总教练徐弘(中)出席新闻发布会。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引子 兵败济南,保级无望,在力帆队员,俱乐部官员,球迷和媒体对徐弘已经忍无可忍的时候,力帆老板尹明善也不能坐视不管了。昨天他在详细了解自己曾经寄予无限希望和给予了极大权限的徐弘执教力帆四个多月来的所作所为后,愤然给俱乐部下令:解除徐弘的指挥权和训练权。这也意味着徐弘在力帆的执教已经划上了句号。

  声音 必须要让徐弘下课了,他不下课不足以平息民愤。

  ——尹明善

  众所周知,今年5月在乔尔达斯六连败被解职后,尹明善力排众议将徐弘请来“救火”。按照尹明善的初衷,他希望徐弘凭借自己的带队和指挥能力拯救力帆。应该说,尹明善这次给予了徐弘和其兄长徐弢足够的信任和支持,不管是兵权、钱权、管理权,统统的交给了他们。但徐家兄弟只给了尹明善短暂的欢愉,大权独揽的他们在选援、用兵、管理等多方面都辜负了尹明善的信任,使得力帆早早地奄奄一息。下半赛季更是一场不胜,兵败如山倒。

  当然,真正促使尹明善痛下决心阵前斩帅的是上周六在济南的大败。队员对徐弘排兵布阵的严重不满,以及媒体的一边倒的“倒徐”,痛陈徐家兄弟的“劣迹”,再加上重庆球迷激烈的反应,尹明善意识到,不让徐弘下课是没法给各方面交代了。昨天下午,经过全盘了解,综合了各方反应后,尹明善给力帆负责人打来电话,“必须要让徐弘下课了,他不下课不足以平息民愤。”随即在尹明善的要求下,力帆负责人赶紧研究与徐弘的合同。由于此前双方签订的是保级合同,解除合约是在徐弘无法保级之后,在如今力帆理论上还差1分才降级的情况下,力帆最终决定立即解除徐弘的训练权和指挥权,等待力帆实际降级后再正式解除合约。力帆俱乐部同时还决定,剩下两轮的比赛和日常训练由助理教练魏新代理。

  在宣布了力帆继续抗起重庆足球大旗,明年坚决冲超之后,对于剩下的最后两轮,尹明善也作出了要求和指示,“必须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任何人在剩下的两场有任何不符合职业道德的行为,必将严惩不怠。”

  反应一

  徐弘用辞职掩饰尴尬

  就在力帆主动解除徐弘兵权不久,徐弘通过其兄徐弢对外宣称,自己是出自压力太大而与俱乐部商议辞职的,对此,力帆俱乐部方面斥之为“到现在都不肯承担责任。”

  昨天晚上18点,力帆俱乐部正式召集媒体记者宣布了解除徐弘兵权的消息。也就在几乎同时的18点零5分,国内某门户网站却率先发布了一条徐弘向力帆辞职的消息,徐弘是被动解职还是主动辞职?

  据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介绍,事实上在16点50分左右,陈宏就在电话中向徐弘传达了老板的指示,“当时他很明显没有心理准备,听到这个消息后先是没有反应过来,然后就表达了自己的不解和吃惊。一时难以接受的他还反复表示自己一定要找老爷子坐下来谈谈。”陈宏告诉记者。

  一个多小时之后,令人没想到的是,网上就有了“徐弘与力帆达成一致意见”并主动提出辞职的消息。而且再晚些时候,徐弢还以个人的名义在该网站上对徐弘的“辞职”进行了所谓的“解密”,宣称徐弘早就不想在力帆干了,只是俱乐部一直挽留他。

  对此,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俱乐部对徐弘下课的决定是直接向他下达的,而迄今为止,我们从没有收到过任何来自徐弘的辞职申请。可能是他太要面子了,所以在临走之前还要和媒体开个‘玩笑’。”

  反应二

  水货“挂靴”了

  徐弘下课了,他亲手引进的、把力帆保级希望一再浪费于脚下的两名水货外援自然也该在洋河“挂靴”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表示:“肯定不会让他们再上,其实我们俱乐部早就想做这个决定了,但此前却一直有徐弘罩着他们。”

  原来在保级希望仍存,而两名外援却始终找不到状态时,陈宏和其他俱乐部高层就一再向徐弘建议不要用他们了,特别是德里巴西奇,但徐弘当时却给出了一个比较可笑的理由保住了他——他防守好,可以顶头球。

  反应三

  徐弘众叛亲离

  新闻发布会后的工作餐,被某力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戏称为“庆功宴”。这是人心向背的问题,为着力帆好的人都真心希望他早点离开。力帆俱乐部副总董义晖只用了四个字来形容他心目中的徐弘——刚愎自用。“他从来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而且不管对谁,都是一副瞧不起人的面孔,别人的建议也听不进,俨然把力帆当成了自己的私人财产。”竞训部经理孙黎刚也对徐弘其人不感冒。“这个人不厚道,私心太重。我忍了他很久,只是从大局出发没有发泄出来。”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范天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