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昨成力帆挡箭牌 队员要罢赛魏新接过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晚报

  

在0比4惨败给山东鲁能,在连续12轮不胜之后,重庆力帆队主教练徐弘的帅椅终于坐到了头,昨天下午,迫于队员、球迷以及媒体的多重压力,力帆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解除徐弘在球队中的权力,“徐弘下课”这枚定时炸弹终于引爆了。

  然而,徐弘的下课看上去只是成绩不佳所至,但事实上,在重庆降级的这场悲剧中,徐弘在所有角色里似乎更像是一个“替死鬼”,一个“挡箭牌”,造成重庆降级的绝不仅
仅是徐弘一人所为,而在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暗中酝酿的“退出阴谋”中,徐弘只不过是这些真正的幕后操盘手推出的一个悲剧性人物。

  宣布:徐弘被解除兵权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亲自宣布了对徐弘职务的处理决定,“从今天开始,徐弘将不再行使重庆力帆队主教练、领队以及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权力,在最后两轮联赛中,魏新将接替徐弘行使带队训练和比赛的权力。”这也是重庆力帆队在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

  值得注意的是,在俱乐部宣布决定时,特别强调了只是解除徐弘的指挥权,而不是解职,因为根据俱乐部与徐弘签订的合同,徐弘解职的前提是降级,而到目前为止,重庆队在理论上仍未降级,因此,为了不破坏合同的完整性,避免违约金等问题带来的麻烦,俱乐部才采取了这样的方式,不过,据记者了解,徐弘在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将会在近日离开重庆,在执教了17轮之后,徐弘在重庆力帆的工作就此画上了句号。

  内幕:队员要集体罢踢

  事实上,有关“徐弘下课”的消息早在数轮联赛之前就曾传出过,当时,徐弘就因“战绩不佳”的原因而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但被俱乐部挽留下来。而随着重庆力帆一步步地走向降级深渊,特别是在上一轮0比4完败后,重庆力帆实际上已经启动了降级倒计时的按钮,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主教练的徐弘一夜之间成为了重庆人的千夫所指,球迷甚至在球队驻地门口高喊:“徐弘滚蛋!”而队员更是集体向俱乐部请愿:如果徐弘不下课,下一轮比赛将集体罢踢!同时,重庆的媒体也把炮口对准了徐弘,并揭露其有故意输球的嫌疑,以及通过输球牟取暴利。

  面对内外界的万炮齐轰,俱乐部也只能顺应民意,最终做出了收回徐弘指挥权的决定。在徐弘下课后,重庆力帆队的队员无不用4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那就是——大快人心。

  救火:魏新接过指挥权

  在赛季之初,力帆队曾因为战绩不佳而使得外籍教练乔尔达斯提前下课,当时,场上队长魏新就曾临时担任过过渡主教练,而此次徐弘下课后,魏新再次被俱乐部委以了重任,在最后两轮联赛中,魏新将执行主教练的权力带队比赛。至于在最后阶段是否会重新寻找新的主教练,俱乐部给予了肯定回答:再找新的主教练已经没有意义。

  不过,对于魏新来说,最后两轮比赛将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无论是主场对

申花,还是客场对大连,力帆队都是凶多吉少。对此,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力帆队将为荣誉而战,并为明年做考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