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再不下手队员要“兵变” 徐弘毫无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队长魏新将担任临时主帅带队打完剩余两战

  本报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尚余三轮,重庆力帆队现在正处在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昨天从重庆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徐弘下课了!昨天下午,力帆俱乐部董事会一致通过决议,正式解除力帆队主帅徐弘在后3轮中超联赛的指挥权。力帆队长魏新将担任临时主帅职务,带领力帆队打好剩余的2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申花和客场对实德,第29轮力帆轮空)。

  本赛季初,外教乔尔达斯曾出任力帆主教练,尽管他帮助球队取得了开局两连胜,但随后7连败的糟糕战绩让俱乐部忍无可忍,终将其解聘。在魏新短暂代理主教练之后,徐弘在第10轮走马上任,带队一共打了17场比赛,仅获得了1场胜利(1:0击败大连实德)和7场平局,直接将力帆带进了濒临降级的深渊。

  虽然现在力帆在理论上还有一丝保级的希望,但球队上下其实已默认了降级的事实,并开始着手准备明年的中甲联赛。糟糕的成绩加上徐弘在任期间和媒体、球迷以及队员之间的糟糕关系,迫使俱乐部提前解除了其主教练职务,不过徐弘带来的助理教练徐晖将暂时留任。据悉,徐弘将在今天或者明天离开重庆,返回大连。《重庆时报》记者任重(短信代码:42401001)

  徐弘提前下课·幕后

  辞职?其实是解职!

  事实上,徐弘并非主动离职,而是被力帆俱乐部提前解职。

  再不下手,队员要“兵变”!

  0∶4惨败于山东,成为徐弘下课的直接导火索。之前徐弘带队的成绩一路下滑,不过俱乐部为安定人心,一直对他容忍。但惨败于山东,不仅让俱乐部忍无可忍,更让队员累积多时的不满集体爆发,大家甚至已形成了这样一种观点:徐弘不下课,剩下的比赛不排除罢赛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力帆董事会终于在昨天下午形成决议:提前解除徐弘的“兵权”。由于双方在合同中规定“保级不成功将被辞退”,而目前力帆队仍有一丝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出于谨慎的考虑,董事会并没有直接宣布徐弘下课。不过,“解除兵权”实质上与下课无异。

  徐弘毫无心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俱乐部达成共识的时候,徐弘并不在俱乐部。出于礼貌,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在昨天下午5点左右致电徐弘,让其立即赶回俱乐部。当时徐弘并没意识到危机,表示“自己在外面无法回来”,并反问有什么事情。当陈宏委婉地表示“和你的帅位直接有关”时,徐弘终于明白了一切,马上说:“那我选择主动辞职好了!”

  据《重庆时报》记者任重

  徐弘提前下课·传闻

  重庆之行四面楚歌

  自从到重庆之后,曾带领四川队保级的徐弘一直以铁腕教头的形象出现。但他不仅没有成为重庆足球的救星,反而处处为敌,甚至自己的行为也不甚检点。

  公报私仇,人心惶惶

  徐弘的“铁腕”是从李健事件开始的。他先是强烈要求将和其兄长有矛盾的李健开除,然后又弃用了和李关系密切的张永海,之后于洋、王祥因其树立威信被下放到二队,最后则是贾文鹏和王超。要不是无人可用,魏新、和正元都面临被废的危险。徐弘一度在队内中午休息时都进行查房,并对5名队员各罚款1万,一时弄得人心惶惶。

  看不起力帆队这也是徐弘和力帆上下关系一塌糊涂的原因,俱乐部一名官员对其评价就是“刚愎自用,自食其果”。在力帆执教期间,徐弘多次流露出看不起力帆的想法,认为这支球队确实不怎么样,让俱乐部上下尴尬万分。

  坚持留任,只为“假球”?

  徐弘一直不能忍受队员的出卖,但在力帆客场对山东的比赛中,他的用兵却被俱乐部及队员认为“出卖了大家”。

  那场比赛前,徐弘一直要求大家放手进攻,这让队员不免犯疑:打山东,本是客场还要放手进攻,让我们被打成筛子啊?而安排从没打过后卫的甘锐打边后卫,更是让力帆后防线门户大开。要知道,这场比赛的外围盘口从一开始就对力帆极其不利,徐弘的这些行为更是让俱乐部产生了巨大怀疑:他自己也不干净。 据《重庆时报》记者任重

  徐弘提前下课·当事人说

  徐弘:这次执教真窝囊

  昨晚,徐弘在获悉自己下课的消息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能总结和回首自己在力帆短暂的执教生涯吗?

  徐弘:这次执教经历,实在窝囊!没办法,输球总得有人承担责任,我是主教练,是带兵的,仗没打好,当然我负责任。

  记者:你觉得力帆现阶段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

  徐弘:主要问题还是队员的心气,他们在场上缺乏足够的拼劲。力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态,连续几年排名末席让球员失去斗志,球队上下似乎已经放弃保级了……

  记者:你觉得力帆最缺乏什么?或者说西部足球究竟最缺乏什么,才导致了今天这种逐渐消亡的惨剧?

  徐弘:我个人认为力帆最缺乏的就是气质,缺乏一种战胜对手的欲望和气质。我没有办法深入追究西部足球消亡的原因,但是我非常清楚“西部沦陷”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整体危害性。

  记者: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徐弘:还没想,回去好好总结吧。我其实真的很想好好带力帆队的,但现在没这个机会了。我对大家表示歉意,希望我的辞职能给力帆带来好运。

  记者:球队降级难逃,这个时候主帅又离开,是否有些措手不及?

  徐弘:我也一直在坚持,但确实挺不下去了。俱乐部这样做是为了力帆队好,换帅如换刀,就好像打麻将一样,换换手气吧。 李岩

  徐弘提前下课·反应

  队员:他老说我们打假球

  主帅徐弘提前下课,“饱受折磨”的力帆队员显得格外放松。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几乎所有的力帆队员都用“解脱”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徐弘对待队员的疑心太重,每次中场休息时,他总要说某些人在打假球,这对于一心努力的队员们来说在心理上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时间长了,队员自然就有些放弃了。”当昨天得知徐弘下课的消息后,一位老将如此直言。“这对我们队来说,倒是个好事情,至少在最后两轮比赛中,队员们会有更大的凝聚力,会为荣誉而战,同时也好为明年提前做准备。”

  而一些外地球员在知道徐弘下课之后,更是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徐弘来了就没有上过几场的张永海表示:“说实话,徐弘下课很正常,男人总要负责嘛!不过他走了,相信大家踢球的积极性肯定要高。就我自己而言,哪怕是明年留在重庆踢中甲也无所谓,后年大家重新打中超的希望很大啊!”同样被徐弘废掉的王超也和张永海持有同样的看法。

  据《重庆时报》记者任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