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18岁小将出征体操世锦赛 14年后战阵中又见川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39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13日在丹麦阿胡斯开赛,本届赛事官方网站昨天公布了各队的报名情况,在中国队14人名单中,来自四川的小将邹凯赫然在列。这也是继1992年李舸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四川体操选手再度向世界大赛发起冲击。滕海滨、李小鹏和范晔等名将均未进入中国队大名单。

  18岁的邹凯近年来进步神速。第十届全运会,邹凯取得一枚银牌,而今年8月在印度举行的亚锦赛上他连夺男子单杠、自由体操和团体三枚金牌。正是因为稳定而出色的发挥,他才得以入选本届世锦赛大名单。

  四川体操历史上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自巴塞罗那奥运会川将李舸赢得一枚团体银牌以来,四川选手便与世界大赛绝缘。邹凯入选世锦赛大名单,使四川体操再度看到了冲击世界冠军的希望。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王化龙告诉记者:“以邹凯的实力,基本可以确定他将入选最终的6人名单。”如果参赛,邹凯的比赛项目将是单杠和自由体操。

  

中国队将于28日出征,在法国训练一周后奔赴丹麦哥本哈根参赛。

  本报记者 肖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