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重庆实况足球争霸赛64强角冠军 聋哑选手实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重庆实况足球争霸赛64强角冠军聋哑选手实现梦想

  聋哑选手正专注比赛实况足球争霸赛吸引全市玩家大牌云集的“魔王赛”正在加速预热,Sky、Sweet等魔兽巨星也将于近日抵渝;位于朝天门市规划馆内600平米的电竞大厅,正处于有条不紊的场地布置中,一个充满现代气息、颇似韩国顶级比赛场地的梦幻展厅呼之欲出……而作为最具备群众基础的实况足球争霸赛的预赛已经于昨日在沙坪坝和解放碑两地
结束,包括全国冠军宋显智在内的64名选手获得了通往决赛阶段的入场券。电通王人气

  解放碑NOVA电通王卖场门口,“

实况足球争霸赛”的巨幅海报诱惑着熙来攘往的人流,而卖场处于黄金位置的中心地段,被8台三星顶级
液晶
显示器、8台PS2、16支手柄和无数狂热实况玩家所包围,喝彩声、欢呼声、叹息声不时响起。昨天的NOVA电通王,变成了实况足球的海洋。

  作为本次实况争霸赛预赛的最后阶段,昨日的淘汰赛成为了决定众多选手去留的最后机会,因此这也成为了他们一展身手的绝佳机会。众多的民间高手之间的对决颇具戏剧性:有的选手首场比赛虽然以2:0、3:1的较大比分胜出,然而却在次轮比赛中阴沟翻船,被对手大比分逆转;还有无数的进球大战、中场超远距离任意球直接破门、千里走单骑……无数精彩镜头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对于宋显智、秦源达这样的顶级高手而言,首轮的比赛显然不能给他们制造麻烦,他们均以较大的优势冲破多道“封锁”拿到出线权。

  聋哑选手的实况梦想

  几乎在同一个时刻,位于重大A区

图书馆内的精英实况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内,在阵阵书香的包围中,数十名玩家也正为了64强的出线权展开殊死搏斗。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位在妈妈陪同下来参赛的特殊选手,这位聋哑玩家一直视实况足球为自己的最爱。他从3年前就开始对实况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到PS游戏室里面一打就是一个通宵,1年前妈妈给他买了台PS2后,他就经常一个人在家里跟电脑对战。而这次参加实况争霸赛也是他第一次走出家门,跟外面的高手真刀真枪地对抗。

  也许是长期性和电脑交手,这位聋哑选手的实战经验还不是很丰富,最终以一平一负的成绩被淘汰,不过从他不服气的神情和妈妈欣慰的笑容来看,他确实在认真享受实况足球带来的快乐。

  从东、西两大赛区出线的64强将于9月30日—10月1日在市规划展览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为“实况足球先生”头衔和丰厚的奖金展开最后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预赛红、黄牌与伤病情况带入决赛阶段”,这一规则将使国庆期间的总决赛产生了更多变数,也将对玩家的排兵布阵产生直接影响。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金鑫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