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男双夺冠是一个最美好开始 目标直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52 重庆晚报

  目睹弟子时隔17年为中国再夺男双世界冠军后,眼含幸福泪花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蔡赟/付海峰不仅赢得了冠军,而且场上所表现出的气势征服了观众,在这一点上“我和田秉毅配对双打的时候还不如他们”。

  “这一刻等得太久了,汤姆斯杯都没有等这么久(14年),他们不仅仅是赢球,而且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表现出了中国人值得尊敬的气势,这一点真的跟拿冠军同样重要。”
李永波激动地说,“在这一点上他们表现得比17年前我和田秉毅拿世界冠军时更加风光,我们那时候表现得还没有他们这么完美。”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出身双打的李永波带领国家队已走过13个春秋。然而13年来,在其他项目不断登上奥运会和世锦赛最高峰时,男双却始终“默默无闻”。男双始终无缘世界大赛冠军一直是李永波心中挥之不去的痛。蔡赟/付海峰的成功登顶,不仅减轻了李永波心中的痛,而且让李永波离成为当今世界羽坛唯一“大满贯”教练员还有一步之遥。因为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手中拥有汤杯、尤杯和苏杯三大团体

冠军杯,同时在单项大赛上就差奥运会男双一块金牌。

  李永波说,对蔡赟/付海峰而言,这是一个最美好的开始,尤其对他们备战

北京奥运会十分有利。他认为,蔡赟/付海峰夺得这个冠军,不仅建立了更大的自信心,而且还可以带动年轻队员。因为年轻队员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希望,这对中国男双来讲更重要。

  小雪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