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铁桶阵挡住巴萨进攻 天敌形成由来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49 三秦都市报

  昨天凌晨,在巴塞罗那的主场,势头强劲的瓦伦西亚横刀立马地拦住了巴萨,使巴萨再次陷入了不胜之战——

  要么获胜,要么遗憾整个赛季。当巴萨和瓦伦西亚再次碰撞到一起时,相信所有的巴萨人都会这么想。

  铁桶阵挡住巴萨进攻

  昨日凌晨的这场比赛是西甲第4轮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出自西甲多年来的一对冤家——巴萨和瓦伦西亚。尽管巴萨在开场后就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主动,但双方都显得小心谨慎,小罗的两脚斜传都缺乏精准。第7分钟,比利亚分球左路的维森特,但赞布罗塔及时回防抢断,随后梅西两次跌入越位陷阱。而瓦伦西亚坚持稳守反击,华金右路的两脚传中均被解围。

  局面显然没有按照巴萨设计的流程进行,反而遭到了瓦伦西亚的当头一棒。第17分钟,米格尔插上斜传,甩开赞布罗塔的比利亚铲射入网,瓦伦西亚先声夺人。

  失去一球的巴萨随后展开了长时间的进攻,但不是半路被截便是无功而返。这是一场精心布置的铁桶阵,占据绝对控球优势的巴萨硬是突破不了对方的防线,上半场巴萨在外围的7次射门中仅有小罗的任意球射在门框范围内。直至第49分钟巴萨才由替补出场的伊涅斯塔将比分扳平。

  可以说,瓦伦西亚的铁桶阵让巴萨毫无办法,而这场平局之后,领先

西甲的巴萨已没有优势可言,在积分榜上,瓦伦西亚和
皇马
与他们并驾齐驱。

  天敌形成由来已久

  事实上,巴萨和瓦伦西亚的天敌形成由来已久,巴萨上次在主场战胜瓦伦西亚还要追溯到2000—2001赛季,现在已经淡出人们视野的巴西人里瓦尔多上演帽子戏法让巴塞罗那以3比2取胜,并挤掉对手获得了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入场券。不过在此后的5个赛季中巴萨3平2负,再也没有在主场战胜过这个难缠的对手,即使是在风光无限的上赛季,巴萨也只是在主场与对手2比2战平而已。

  在这5年里,瓦伦西亚已经取代皇马成为巴萨最大的敌人。的确,在这5个赛季中皇马只获得了1个冠军,而巴萨与瓦伦西亚则各有两个联赛冠军入帐。

  巴萨与瓦伦西亚之间的竞争近年来日益激烈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甘心被视为巴萨与皇马之后第三者的瓦伦西亚现在已经将自己定位为巴萨的最大竞争者。

  本报记者 霍长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