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卫平:火箭季后赛都悬 只有期待麦蒂小腰没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7 东方早报

  面对《休斯敦纪事报》提出的20个问题,国内篮球著名评论员张卫平给出了答案,“姚明现在已经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了,但想要达到上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后的水平不容易,就如同俗话说的‘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

  “维尔斯来不来火箭现在还不好说,不过如果他来了是有利有弊,他的脾气和火箭格格不入,姚明和麦蒂都是老好人,所以维尔斯的形象并不一定适合火箭,甚至会影响
球队的和谐。”在张卫平看来,现在维尔斯能否来火箭并非钱的问题,很有可能最终站在姚明身旁的仍旧是霍华德。3号位和2号位的首发没有悬念,巴蒂尔和麦蒂。最有争议的就是1号位,虽然引进了一批球员,但张卫平认为火箭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火箭引援存在问题,控卫首发除了阿尔斯通就没有别人了,斯潘诺里斯、海德、诺瓦克?也可能几个人平均分配时间上场。”

  如果其他位置的人无法帮姚明一把,“

小巨人”很可能又得累上一个赛季了,只有期待麦蒂的小腰没事,“麦蒂已经是联盟中顶尖球星了,顶尖的球星包括一批,也就是superstar(超级巨星)级别的,就如同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两人都是顶尖球星。”至于姚明,在上赛季全明星周末进入“20+10+”俱乐部之后,也已成为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大家对于姚明的期望值都非常高,但姚明提高人家也在提高,想要维持,甚至在这个水平上提高不容易。”

  张卫平并不满意

火箭的引援,因此他认为板凳实力难有保障,“和小牛比?和
马刺
比?都不行。”这也直接引发一个问题,万一麦蒂和姚明中任何一人再次出现伤病,没有其他人可以保证火箭继续稳步前行,“想要打进季后赛必须有一个出色的常规赛,不然就算你挤进了季后赛,第一轮就碰到强大的对手,很难走得更远。”张卫平认为,火箭现在称不上一支稳定的季后赛球队,更别提总冠军争夺者。

早报记者 赵晶 彭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