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内首款专项登山户外运动保险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石磊)由北京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体保险)和太平保险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25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批保单签约仪式。这是国内第一款为广大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的专项保险。

  该保险是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指导下,在对大量登山户外运动风险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借鉴国外同类保险条款和承保经验研发出来的。该保险范围广泛,不仅涵盖了健身登
山、拓展运动、露营、攀岩等低风险户外运动,还可根据情况承保高山探险、登山滑雪等风险相对较高的体育运动项目。与传统意外伤害保险相比,该产品拥有“救援费用补偿”、“冻伤”、“高山脑水肿”等方面的保障项目,更贴近登山户外运动,能在最大限度上减少后期理赔纠纷。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说:“目前中国每年户外运动参与人数超过5千万,但其中绝大部分处于无保险或无有效保险的状态,这实际上大大影响了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登山户外运动专项险的推出,一方面解决了俱乐部的后顾之忧,更为关键的是为这项运动规范化、合理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我国近年来的登山户外运动风险事故统计结果显示,绝大部分重大事故都发生在爱好者或非正规机构组织的活动中。

  为促进登山户外运动的规范化,提高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风险意识,根据中国登山协会的要求,“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的投保人必须为具有国家相关部门承认资质的法人团体,或此类机构的个人注册会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