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变阵重用新人显效果 吉梅内斯改造联城志向远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上一场主场战胜青岛中能之后,联城中邦主帅吉梅内斯就表示,接下来该是为明年联赛作准备的时候了。昨晚客场对阵深圳队,联城中邦果然开始演练阵容和锻炼新人,当然,顺便收获3分更是锦上添花的结果。

  改变阵容

  从昨晚的比赛可以看出,吉梅内斯野心不小。他将原先的451阵型变成了更具攻击性的343阵型,看来他已准备舍弃前任卡洛斯留下的防守反击打法,向着更具观赏性的进攻型打法迈进。

  从比赛过程看,吉梅内斯的做法收到了一定效果。马丁内斯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面,左右两个边锋的进攻显得更加活跃。像联城中邦所进的第一个球,就是由马丁引开防守队员,然后由出任左边锋的殷锡福斜插至中路得分。此外在全场比赛中,无论是左路的殷锡福,还是右路的黄洁和高万国都十分活跃,他们频频从边路突破制造杀机,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差些,还应该能取得更多的进球。

  在吉梅内斯看来,这个343阵型机动性很强,防守时两侧边锋撤回来,阵型就变成541,在防守人数上不会处于劣势。当然,这种打法对两个边锋的体能要求较高。不过从比赛看,殷锡福和黄洁等人的体能情况都不错,整场比赛上得去下得来,为这种打法提供了人员保证。

  多上新人

  昨天联城中邦的首发名单里,有王大雷、殷锡福、黄洁、王林等多名小将,高万国等人也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看来吉梅内斯确实下决心锻炼新人了。

  这些年轻队员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上周在新游戏《激战》的发布会上,联城老板朱骏很得意地表示,年轻门将王大雷当初在国少队时一战成名。如今他又要为殷锡福的一战成名而欣喜了。昨天殷锡福一人独中两元,一人就搅乱了对方的防线;黄洁、高万国个人技术和速度也都不错,比赛中为队友制造不少得分机会;中青小将王林在右后卫位置上防守出色,看死了对方的前锋张文钊……应该说,这些小将的优异表现,让吉梅内斯对明年的成绩更加充满信心。

  王大雷在后面守,殷锡福等人在前面攻,在吉梅内斯看来,联城中邦昨晚这场胜利,就是年轻队员们的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考察年轻队员的好机会,而正是他们在比赛中把握住两个关键球,让我们获得了这场胜利,他们的表现使我非常满意。”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