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欲严打“黑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英国足坛爆出教练员在球员转会交易中收取“黑金”的新闻之后,欧洲足联马上就此做出反应。欧足联表示,对于在球员转会交易中收取“黑金”,欧洲足联将予以终生禁赛或禁止执教的重罚。

  英国BBC电视台上周曝光了英国足坛部分教练员涉嫌在球员转会交易中收取回扣的丑闻,其中涉及的教练员包括目前在英超中赫赫有名的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以及朴茨茅斯主帅
雷德克纳普,而在英国足坛,包括维纳布尔斯和弗格森等在内的不少教练员都曾曝过收取回扣的丑闻。

  英超足坛黑金丑闻也在欧洲大陆引起了强烈反响。欧足联一位负责人周日表示,球员转会交易中的“黑金”不仅出现在英超,在欧洲大陆也十分广泛。

  “球员经纪人目前的角色十分难以界定,而且从体育的角度来看,他们的行为也很难达到一种高度的透明,而俱乐部和球员相对而言则更容易管理和监督。从现在的情况来分析,球员经纪人的行为受到欧盟条例所保护,这就大大削弱了我们对此的监控力度,也给我们增加了管理难度。”这位负责人说。

  不过,这位负责人认为,一旦发现在球员交易事件中有违规行为,涉嫌人员就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如果在球员交易中出现违背体育精神的事件,我想当事人会被驱逐出去。他们不会在以后的足球圈内有任何位置,我想这也是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

  英超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对欧足联的观点表示赞同,“不收回扣,我们的收入已经很高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再收取回扣的话,我想确实应该将他们驱逐出足球圈。如果只是对他们禁赛两三年的话,我想他能收一次也会收第二次,因此我十分同意欧足联的看法。”

  同时,也有人认为,一旦发现证据就应该走司法程序,通过法律途径扼制“黑金”在足球圈内的蔓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