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双17年后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2 新闻晚报
□记者金雪旦

  晚报讯 昨晚,当付海峰/蔡为中国羽球队拿下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枚也是最后一枚金牌后,本年度马德里世锦赛宣告正式结束,同时结束的还有中国队在羽球世锦赛中男双17年无缘桂冠的历史。在最后一天的角逐中,男单和女单金牌分别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产生,其中中国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最为看重的男单金牌被林丹摘走,女单金牌则被谢杏芳揽入怀中,这对“金童玉女”携手登上了世界最高级别羽球赛事的领奖台。

  昨晚的男双比赛是昨天唯一有两个国家选手参加的决赛,同时双方曾在2005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中有过一次交手,付蔡组合当时就战胜了对手晋级并获得了最终冠军。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克拉克的后场劈杀力量奇大,一度让中国队员不太习惯,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利用扣杀屡屡得手,以2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蔡换位到后场的斜线扣杀得手,布莱尔随即封网将比分扳平。但前半场优势完全在中国队手里,蔡付组合一口气将比分打到6∶2。此后,在中国拉拉队的助威声中,蔡付组合越战越勇,最终以21∶13拿下第二局。这是世锦赛17年来第一次在男双决赛中见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1989年,现任

中国队总教练的李永波和副总教练田秉毅在雅加达夺得了男双桂冠。自那届世锦赛后,中国男双再也没有出现在世锦赛决赛的赛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