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榜首大战平 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2 新闻晚报
□记者俞炯 实习生张婧

  晚报讯 西甲本轮的重头戏———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的榜首大战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打响,凭借替补上场的伊涅斯塔的进球,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1∶1与瓦伦西亚握手言和,这也是巴萨连续六个赛季主场未能取胜蝙蝠军团。

  巴萨和瓦伦西亚的比赛引人瞩目,不仅仅因为两队之前都取得了新赛季开赛以来的三连胜,也都在欧冠赛场高奏凯歌,还因为两队联赛交战的“宿怨”。如果哪支西甲球队有
资格对“西甲的巴萨王朝已经到来”这个说法提出异议,这支球队肯定不是巴萨的死敌皇马,而是里杰卡尔德上任以来巴萨在诺坎普从未战胜过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

  不过克星终归是克星,这一次巴萨还是没有能够改写自己在瓦伦西亚面前的尴尬成绩,尤其他们的球门简直就成了客队西班牙国脚前锋比利亚的后花园。上赛季,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愚蠢的解围被比利亚用臀部撞进了球门,今晨的比赛中同样是比利亚率先扣开了巴萨的球门。第17分钟,米格尔接埃杜的右路分球插上斜传,巴萨门前三名队员都没有碰到皮球,甩开赞布罗塔的比利亚在后点铲射,皮球从巴尔德斯身下穿过入网。这已经是比利亚第6次攻破巴萨的球门。比利亚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上半场结束前他在禁区内灵巧突破后的大力射门击中了巴萨的门柱,差一点就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中场休息的到来给了巴萨喘息的机会,下半时里杰卡尔德做出了一个决定比赛最后结果的换人,控球和传球能够出色的伊涅斯塔换下了主要任务是防守的埃德米尔森。果然在中场有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双核”,巴萨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进攻也变得更加有效率了。他们仅仅用了4分钟的时间就扳平了比分,当时小罗左路传中,埃托奥头球摆渡,伊涅斯塔中路插上左脚抽射右上角入网。此后巴萨依旧猛攻客队球门,但也无法再次将球送入对方大门,只能接受保持主场对瓦伦西亚的不胜记录。

  巴萨和瓦伦西亚斗成平局,最高兴的当然是

皇马。凭借本轮的胜利,皇马已经迎头赶上,和巴萨瓦伦西亚并列积分榜首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