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王争霸从1996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2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今年F1上海站的主题是“车王争霸”,殊不知舒马赫和阿隆索的“争霸”早在1996年就开始了。也可能就是10年前舒米差点毁了阿隆索的冠军梦,西班牙人才到现在都不肯说车王一句好话吧。

  感谢《马卡报》记者的考古,我们发现虽然两代车王彼此连欣赏都谈不上,但舒马赫和他的后辈阿隆索之间真的很有“缘分”。1996年6月2日,舒马赫在巴塞罗那赛道赢下了
他加盟法拉利车队后的第一站比赛,这场经典的雨战也被车王归为“职业生涯五大经典战役”之列。那天舒马赫以最快圈速超第二名4秒的成绩,一举奠定“雨战之王”的地位。

  难以置信的,也是那一天,那个时间,15岁的费尔南多·阿隆索在意大利跑欧洲青少年卡丁车比赛。就在阿隆索即将赢得比赛的时候,赛会组织者和车队工作人员竟然将他连人带车留在了维修站,原因还是跟舒马赫有关,在这个靠近罗马的小城,所有人都不想错过舒马赫为法拉利登上领奖台的一刻。足足5分钟,后面的车手已经超了上来,阿隆索觉得他简直要死了。但最后这个阿斯图里亚男孩还是奇迹般地重夺第一,并举起了世界青少年冠军的奖杯。

  相比舒米的,阿隆索这个奖杯很普通,但经过10年他也不会忘记那天的情景,就像舒米永远不会忘记1996年6月2日一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