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人 国米差点换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克雷斯波在自己的第220场意甲联赛中梅开二度,国际米兰在4∶3击败切沃之后也跃居积分榜首。不过,这场比赛真正惊心动魄的部分却发生在最后的15分钟,4∶0领先的国米居然被对手连进三球,差点就让梅亚查球场从天堂瞬间就跌进地狱。

  梅开二度 克雷斯波无愧核心

  在整场比赛的前75分钟,国米的表演堪称完美,而克雷斯波无疑是这场表演的绝对主角。现在看来,关于他和阿德里亚诺,甚至是伊布之间的争论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国米的锋线核心位置应该留给这个阿根廷人。

  开场仅仅3分钟,克雷斯波的补射就差点洞穿了切沃的大门,而这仅仅是他一次小小的热身而已。仅仅11分钟后,达科特后场发动过顶长传,对方防线造越位失误,克雷斯波从禁区左肋突然插上。尽管角度很小,而且对方后卫已经马上回追到位,但克雷斯波还是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左脚小角度凌空将皮球抽向了远角,皮球还是越过了他的指尖,飞入了球门远角!

  有趣的是,第70分钟克雷斯波所进的一球,同样是一个小角度,只不过是换到了右侧。他接到阿德里亚诺的直传球,插到对方后卫线身后,这一次他有了些许调整的空间,所以推射的角度更加完美,切沃门将斯奎齐根本无从扑救。

  在这个进球之后,看台上的莫拉蒂跳了起来,赛后当有人把这一细节转告给克雷斯波,他高兴的说:“是吗?那我太高兴了,能够让这样的非凡人物为我的进球高兴,就算只持续5秒钟,也会让我感到骄傲。”

  混乱的11分钟 国米差点崩溃

  克雷斯波的确有骄傲的理由,所以当他在第71分钟就被替换下场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但随后所发生的一切却差点让克雷斯波失去了高兴的理由,短短11分钟之内,国米就几乎把他进球所带来的领先优势挥霍一空。

  第77分钟,佩利西耶突入禁区被塞萨尔扑倒,佩利西耶主罚点球命中;第87分钟,蒂里博基在门前22米处转身右脚抽射入右上角;第89分钟,布里吉在门前右脚半凌空抽射入大门左侧……

  就在布里吉打进第三个进球之后,看台上的莫拉蒂狠狠地把香烟碾在地上,又踩了一脚,表情变得非常难看。而曼奇尼也频繁地冲到边线上向球员喊话。在最后的时刻,整个梅亚查球场完全陷入一种惊恐的气氛之中,格罗索赛后还没有从这种气氛中走出来:“我们差点前功尽弃,自己毁掉了这样一场比赛!”

  最后15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问题在赛后成为了记者质疑曼齐尼的焦点所在。事实上,正是从曼齐尼开始进行换人之后,国米突然陷入了混乱之中。第一个点球,正是替换上场的马克斯维尔回传失误,让对方断球突入禁区造成的,而当曼奇尼完成三次换人之后,整个国米的中后场阵容几乎被完全打乱:布尔迪索打右后卫,M·冈萨雷斯打右前卫,萨内蒂和马克斯维尔组成了双腰,菲戈顶上去打影子前锋……赛后就连曼齐尼自己也承认:“也许是我换人太集中让球队出现了混乱。”

  其实,这也并非是国米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混乱,在首轮客场对

佛罗伦萨时,国米也是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扳两球,当时的情形和今天如出一辙。“在4∶0之后,我们停了下来。”格罗索赛后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不过,赛后曼奇尼却并不认为是后上场的替补队员做得不好,“替补?现在三天一场比赛,我们不可能不更换所有的人。”的确,在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轮换已经成为各大豪门所必须的,但是看看

AC米兰在轮换之下依然不断迸发出活力,再回顾一下自己连续出现的“疑似”性崩溃,曼齐尼的确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思路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