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库兹涅佐娃中网女单封后——世界一姐被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葛会忠报道: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于9月24日晚伴着阵雨进入最后的高潮,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女单决赛中以6比4和6比0横扫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在短短62分钟的时间里不仅夺走了本届中网的女单冠军奖杯,还顺便为“世界一姐”剃了个“光头”。

  24日晚,中网女单决赛因雨推迟了15分钟。比赛开始后,库兹涅佐娃在首个发球局凭借强劲的发球连得4分。而世界一姐毛瑞斯莫则显得有些慢热,被库兹涅佐娃迅速抢得两个
破发点,随后毛瑞斯莫也利用强有力的发球化险为夷,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比1,急于进攻的库兹涅佐娃在第3局连续出现正手回球失误,被毛瑞斯莫率先破发。此后各保发球局不丢。库兹涅佐娃在第8局抓住毛瑞斯莫的失误反破一局,将比分扳成4比4平。此时再度下雨,比赛暂停。

  按照WTA的有关规定,当比赛受到雨水的干扰时,主裁判将视场天气情况做出暂停、延期或取消比赛的决定。在因雨暂停期间,组委会每隔15分钟将公布一次主裁判的最新决定,如果比赛连续暂停2小时以上,主裁判将做出延期或取消比赛的最终决定。21点56分,比赛在经过近两小时的暂停后重新开始。库兹涅佐娃连胜两局,以6比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库兹涅佐娃利用精准的回球落点大范围调动对手。毛瑞斯莫在跑动中也曾打出漂亮的直线穿越,但是莫名其妙的非受迫性失误很快使她的所有努力化为泡影,气急败坏的毛瑞斯莫一度愤怒地将

网球打上了看台。在“世界一姐”频频失误的情况下,现场的观众几乎全都倒向了毛瑞斯莫这一边,然而观众们热切的期望和掌声并没有让她找回往昔的神勇。库兹涅佐娃一鼓作气连下6局,给世界一姐剃了一个“光头”。

  “世界第一也不一定每次比赛都能赢”,赛后毛瑞斯莫面对记者毫不避讳自己的沮丧。“第二盘我失误太多,可能是昨天的比赛太艰苦,今天我一直觉得比较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