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一号”卫冕北京铁三世界杯——中国选手不见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9月24日,2006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在昌平上演。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实力超群,以2小时3分53秒卫冕成功,捍卫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尊严。男子冠军的争夺则冷门迭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布莱德和亨特纷纷落马,冠军最终被法国的弗雷德里克·贝洛布尔摘走。中国选手实力平平,最好的成绩属于女铁人王虹霓,排在第20位。

  本次比赛首次启动了北京奥运会赛道,并属于国际铁联16站世界杯分站赛之一,选手可获得奥运会积分,因此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前不久刚刚在瑞士洛桑结束的世锦赛。

  率先进行的女子比赛中,我国派出了最强阵容,世界排名第26的邢琳和30多位的王虹霓等6名选手出现在赛场上。由于在洛桑世锦赛上扎胎,王虹霓仅获得第40名,因此赛前她对本次世界杯充满了期待。不过对手实力了得,王虹霓在游泳过后便远远落后于第一集团。自行车原本是王虹霓的强项,也是她追赶对手的好时机,但弯道和爬坡让她有点犹豫。“我上坡速度还可以,能追回一点时间,但在下坡时有点犹豫,坡度还是有点陡,不敢放开骑。”在整个自行车比赛途中,王虹霓和邢琳一直骑行在第二集团。赛至跑步阶段,王虹霓和邢琳已经和第一集团拉开距离,很难追赶。而费尔南德斯实力惊人,一路领先冲过终点,超过美国选手埃玛1分多钟。卢森堡选手伊丽莎白位列第三位。邢琳则排在第32名。

  男子的争夺相对更为激烈,热门人选纷纷落马,美国选手一度在自行车赛段爆发,一路配合领骑第一集团,无奈后劲不足,最终被大团淹没。最终,雅典奥运会第五名的弗雷德里克·贝洛布尔笑到了最后,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扎维尔、法国选手斯丹芬,中国选手张一鸣排在第49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