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锦赛美国居老三——澳大利亚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巴西圣保罗9月23日电特派记者孙秋峰报道:第十五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今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澳大利亚队依靠凶狠的防守和坚决的突破以91比74打败俄罗斯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俄罗斯队获得亚军。被称为“梦之队”的美国队获得第三名。

  4至16的名次为:巴西、法国、立陶宛、西班牙、捷克、阿根廷、加拿大、古巴、中国、韩国、中国台北、塞内加尔、尼日利亚。澳大利亚队泰勒成为世锦赛MVP。

  在下午进行的俄罗斯对澳大利亚的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严密的防守和凶狠的进攻及有效的内外线组合,让俄罗斯队吃了不少苦头。该队的肌肉结实度远远超过俄罗斯,篮下对抗优势明显。首节开场不到四分钟俄罗斯队打出了一个9比2的高潮,澳队教练马上要了一个暂停,改成全场紧逼,并逐渐把比分追上,继而反超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双方都坚持联防,澳队在进攻中球到前场后,几乎不再运球,采用快速传球手段倒出空当上篮。俄罗斯队虽然积极跑动,但还是以35比43落后。

  第三节

澳大利亚队越打越勇,其凶狠的联防让俄罗斯的内线难以发威,只能在外线倒球,失误也开始增加,两队这一节分差14分。第四节俄罗斯加强内线突破,小个子10号依罗娜多次强突深入大个群中上篮,但此后澳大利亚加紧防守,比分再度拉开。还有1分多钟时澳队派上了板凳,并把比分定格在了91比74。

  在今天早晨进行的第三名争夺中,尽管巴西队非常努力,但美国队一直压着对方打,最终美国队获得第三,巴西队获得第四。

  本次世锦赛再次成为欧美的天下,在进入八强的队伍中没有一支亚洲和非洲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