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我摘四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21 今晚报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我摘四金(组图)

  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1战胜队友鲍春来,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我摘四金(组图)

  谢杏芳力克队友张宁,夺得女单冠军

  本报

马德里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何颖)昨天,五星红旗三次在马德里自治区体育馆中升起,中国选手继包揽女双四强之后,林丹、谢杏芳、蔡赟/付海峰又为
中国队
夺得男单、女单和男双金牌,五个单项中只有混双金牌旁落。至此,历时7天的2006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曲终人散,夺取4金的中国队创造了世锦赛上最佳战绩。

  昨天,四个单项赛事桂冠依次决出。在首先结束的混双比赛中,英格兰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以2比0战胜同胞克拉克/克洛格,获得冠军。

  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林丹与鲍春来之间展开,林丹在首局以18比21先负,次局打到17平后鲍春来有些保守,被林丹连得4分以21比17扳平大比分,决胜局鲍春来体能下降,林丹大力劈杀虎虎生威,很快以15比6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21比12胜出,收获了自己运动生涯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卫冕冠军谢杏芳与老将张宁昨天重演上届世锦赛女单决赛一幕,只不过这次谢杏芳是以2比0战胜老大姐张宁的,两局比分分别为21比16和21比14。赛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问了谢杏芳一个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在前面的比赛中,你的男朋友林丹也夺得了冠军,你们今晚是不是会有一顿晚餐来庆祝一下?”听到这个问题后,谢杏芳非常害羞,然后非常腼腆地说:“这要看队里的安排。这次中国队取得了4枚金牌,应该会在赛后举行一个集体晚餐来庆祝。”

  最精彩的大轴戏是男双决赛,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仅用时30分钟便兵不血刃地以2比0(21比9、21比13)战胜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在阔别17年后为中国队再夺世锦赛男双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