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柏林国际马拉松赛周日鸣枪——盖布雷塞拉西欲冲击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令人关注的第33届德国柏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周日鸣枪,埃塞俄比亚不仅在冠军争夺上与肯尼亚展开激烈竞争,33岁的埃塞俄比亚名将盖布雷塞拉西还将向肯尼亚人特加特保持的世界纪录冲击。

  柏林马拉松与英国的伦敦以及美国的芝加哥、纽约和波士顿马拉松赛被列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之一,因此格外受运动员重视。包括曾在2003年柏林马拉松赛上跑出与世界
纪录2小时04分55秒仅差一秒的肯尼亚人科里尔、科斯盖和埃塞俄比亚的瓦米等,参赛的39636名运动员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

  比赛将从24日晨9点开始,预计气温摄氏20度左右,对创造好成绩来说稍微有点儿热。比赛起点和终点都在柏林勃兰登堡门,沿途观众将达到100万。

  由于柏林马拉松赛是一条快速线路,因此盖布雷塞拉西还是准备冲击世界纪录。在今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小雨的天气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仅以2小时09分05秒的成绩名列第9。盖布雷塞拉西去年曾在荷兰的

阿姆斯特丹跑出了2小时06分2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这也是他3次参加马拉松赛赢得的第一个冠军。今年,盖布雷塞拉西还在美国以58分55秒创造了半程马拉松赛世界纪录。

  21日,抵达柏林的盖布雷塞拉西表示,他的第一个目标是赢得冠军,然后才是冲击世界纪录,“我现在不想说得太多,我知道柏林马拉松是一条快速线路,我希望这将是一次特殊的比赛。”

  不过,对此前已经连续7年包揽柏林马拉松赛男子冠军的肯尼亚来说,名将科里尔将是盖布雷塞拉西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这既是对埃塞俄比亚人的一个挑战,也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帮助盖布雷塞拉西创造世界纪录。

  女子方面,由于日本的奥运会冠军和去年柏林马拉松赛冠军得主野口水木因伤退出,日本选手连续染指柏林马拉松赛女子冠军的历史可能被终止。从报名情况看,瓦米个人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22分19秒,而肯尼亚的科斯盖最好成绩是2小时24分32秒,冠军之争很可能在她俩之间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