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男女全能挑战系列赛——克鲁弗特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国际田联男女全能挑战系列赛21日在蒙特卡洛降下帷幕,瑞典的奥运会和世界双料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克鲁弗特第4次问鼎,而哈萨克斯坦的卡尔波夫终结了捷克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塞布尔勒的卫冕之路,成为本赛季男子十项全能冠军。

  每年一度的国际田联男女全能挑战赛一般有10站以上的比赛,其中3站的个人最好成绩可以计入运动员最终的全能总分,分数最高者即是当年的男女全能总冠军。而列入今年男
女全能排名的分别有143人和161人。

  在女子七项全能中,克鲁弗特获得20124分,平均每次比赛分数为6708分,比获得亚军的乌克兰选手布隆斯卡高出近300分,因此这位集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三项全能冠军于一身的瑞典姑娘最终连续第四年获得了年度总冠军的殊荣。其中,在哥德堡的欧锦赛上,克鲁弗特以6740分卫冕成功,在奥地利的戈茨斯,克鲁弗特的成绩是6719分,而在法国的阿尔,克鲁弗特的夺冠成绩是6665分。

  乌克兰的世界室内女子五项全能冠军布隆斯卡以19232总分获得亚军,平均每场比赛6449分。德国人施瓦茨科普夫以19168总分列第3,平均每场比赛6389分。

  在男子十项全能中,哈萨克斯坦的卡尔波夫以25145分获得总冠军,平均每场8381.67分。其中,这位2003年世界亚军和2004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分别在法国的塔伦塞(8438分)和德国的拉廷根(8414分)获得冠军,在奥地利的戈茨斯输给美国的世界冠军克莱列第2(8290分)。后者在拉廷根以8677分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捷克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冠军塞布尔勒以25029分获得全能亚军,平均每场8343分。这位老将在哥德堡成功卫冕了欧洲冠军头衔(8626分),这也是今年的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匈牙利的兹希弗茨基以24950分名列第3,平均每场8316.67分。

  前3名分别获得了30000美元、20000美元和15000美元的奖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