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扫王皓称霸日本公开赛 郭焱屈居女单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2006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昨天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中王励勤4比0横扫王皓夺得冠军,而郭焱在女单决赛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选手王越古翻盘,获得亚军。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王励勤和王皓分别击败马琳和波尔会师决赛。开场后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王励勤在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首局。之后的两局比赛王励勤一直
处于优势位置,他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以11∶7、11∶9又连胜两局,总比分变为3∶0。第四局两位球员先后战成3平、6平,王励勤连续四次进攻得分,10∶6,拿到赛点。王皓连扳两分后,反手回球下网,11∶6,王励勤就以4∶0击败队友夺取冠军。

  女单决赛,郭焱一度打得积极主动,11∶8、12∶14、11∶7、11∶4,总比分变为3∶1。第五局,王越古一开始取得领先,11∶9,王越古将总比分追至2∶3。

  第六局郭焱一路领先,她很快就以10∶6领先并拿到赛点。无路可退的王越古连续搏杀得分,竟然连扳6分以12∶10逆转,总比分变为3平。逆转之后,第七局让王越古士气大振,比赛开始后一直领先,关键时刻郭焱手不软,她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10平。此后郭焱又得到两个赛点,不过王越古两次挽救赛点,14∶12,王越古以4∶3险胜夺冠。

  男女双打的决赛,马琳/王皓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击败王励勤/陈玘夺冠。女双王楠/陈晴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张瑞,获得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