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练和队员都称——负古巴队在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巴西巴鲁埃里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立民梁希仪)中国队21日在世界女篮锦标赛第九至第十二名争夺赛中以68比71不敌古巴队,最终名列第十二。中国队主教练梅尔赛后表示,古巴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得不错,中国队这场比赛告负在情理之中。

  古巴队教练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梅尔则是在记者基本走光后才带着队员卞兰进入
会场。梅尔说,当日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队员们发挥得还不错,都尽了力。当日中国队有不少三分球机会,只是命中率比较低。

  梅尔认为,在整个世锦赛期间中国队表现出顽强的作风。如果没有这种顽强作风,中国队在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这样的强队比赛中可能会输得更惨。

  卞兰说:“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跟古巴队拼得很凶,但还是输了。我觉得输给古巴队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我们已经打过一场,都了解对方的实力。今天全队所有人都尽力了。”

  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指出,这场比赛比前一天打得好,队员们从思想上更加重视,也确实都尽力了,问题可能出在体能不足上。另外对手当日的针对性比较强,对苗立杰和陈楠的防守很成功,使

中国队的这两名主要得分手分别只得了4分和12分。尽管当日是隋菲菲参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但是两名主力队员被对方看住后,得分点还是明显减少了。

  李元伟认为,这场比赛还是有机会取胜的,因为好几次曾领先10分。这场比赛的失利说明这支球队还不成熟,能力和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