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新赛季首要关注健康 后场人员也是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4 体育周报

  只要不是特别健忘,球迷们大概都会对火箭上赛季遭遇的伤病问题记忆犹新。新赛季揭幕在即,谈到火箭时,大家关注的仍是健康二字。“首先是姚明,接着是麦迪,然后还是姚明。总之,这两名核心能否保持健康,是火箭新赛季的关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说。

  上赛季,姚明和麦迪一起只打了31场比赛,火箭21胜10负;而在没有麦迪时,他们7
胜28负,姚明缺阵时是7胜18负。“如果保持健康,姚明和麦迪是各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而一旦他们受伤,火箭就什么都不是。”前球星、老资格的电视评论员道格·柯林斯说。

  不过,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属于“不可抗因素”。比如说,谁都不知道麦迪的腰伤什么时候、会不会复发,对于这种问题,火箭只能祈祷。而还有些问题,却是他们可以通过努力解决的,比如说后场组合。

  后场曾是火箭的强大助推器。2004-05赛季,火箭能够打进季后赛并在首轮和小牛血战7场,很大程度上就归功于苏拉复出、韦斯利和琼·巴里加盟的后场。而现在,虽然拥有多达8名小个,

火箭的后场却依然不能让人放心。

  “他们需要苏拉。”柯林斯说,“苏拉不仅仅是名控卫,他的斗志和激情也是火箭所缺少的。同样的,巴里也能带给球队激情。而现在,他们都不在了。”离开的还有韦斯利,后者去了骑士,而新加盟的是施奈德、斯潘诺里斯以及雅克布森。“新加盟的球员需要证明自己,可这谁都不能保证。从这一点上说,火箭需要一点运气。”柯林斯有些担忧地说。

  前火箭教练比尔·费奇也存在类似担心。“阿尔斯通是不是一名称职的控卫?要知道,

马刺、小牛都拥有超一流的控卫。此外,我觉得赫德也是个关键,如果他能保持新秀赛季的上升势头,那对火箭可是个绝好的消息。”他说。

  前火箭后卫肯尼·史密斯的观点同前两位稍有些不同,他觉得从纸面上看,火箭的后场已经足够强大,问题是能否产生“化学反应”:“他们都很出色,可他们明白怎样按照球队的需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吗?他们能够互相之间取长补短吗?就好像你已经拥有了所有的拼图,可你知道怎样将它们拼到一起吗?”

  史密斯是火箭在奥拉朱旺时期的投手。那时候的火箭实力也许并非联盟最强,但以一帮投手群围绕在大梦周围,硬是连夺两个总冠军。这份“拼图”的智慧,值得如今的火箭好好咀嚼。 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