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一提新赛季就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4 体育周报

  福克斯体育网喜欢做些类似于“英雄排座次”的策划,在最新一期的“十大现役得分后卫”的评选中,科比高居第一。福克斯对湖人核心的评价是:他的得分范围和防守能力给现今的得分后卫们制订了新的衡量准绳。在福克斯的评选中,排第二的是韦德,麦迪列第五。

  不过,这个“第一得分后卫”现在还不能跑步——他做了手术的膝盖还在恢复之中。“估计到10月3日湖人的训练营开营时,我就能跑动自如了;等到10月31日湖人的新赛季打
响,我应该就百分之百地恢复了。”科比说。

  他是在7月13日接受的膝盖手术。上赛季,右膝的老伤把科比折磨得苦不堪言,“每场比赛之前,我都得用至少45分钟去做热身,才能勉强减轻膝盖的酸疼。”他说,“这影响了我的进攻和防守,尤其是防守。”

  在这种情况下,科比依然成为上赛季得分王,35.4分是自乔丹在1986-87赛季的37.1分以来的最高场均得分。赛季结束后,科比以为静养就能让膝伤痊愈,但他很快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我刚开始恢复性训练,膝盖就疼得厉害,随后情况越来越糟糕。”他只得接受手术,为此缺席了世锦赛。

  说到世锦赛,科比想起了另一桩事情,专门提出来澄清一下。原来,在科比造访中国台北时,有报道说,他曾向当地记者表示“梦七需要更好的化学反应”,而这番略带批评性的话,科比根本没有说过。

  “我想肯定是翻译弄错了我的意思。”科比说。那么,在他看来,梦七究竟是输在哪里呢?“我觉得梦七的表现非常出色,只不过,那场比赛希腊队打得更好,就是这样。”科比说,“对于希腊队那样的表现,你还能怎么样呢?”

  话题回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科比对湖人在今年夏天引进的几名新人相当看好。“拉德曼诺维奇是位出色的投手,埃文斯能提供内线的强度,威廉姆斯也很出色,他们将给球队带来关键性的转变。”他说,“现在,一想到新赛季我就兴奋。” 程 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