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姚明第五季长了20磅肉 不过都已减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4 体育周报

  还有一个星期,NBA各队的训练营就将陆续开营。按照惯例,这个时候,各队的头牌球星都会出来造造势、打打气。上周,科比和姚明就分别接受了美联社和休斯敦一家网站的采访,火箭官方网站则给新兵斯潘诺里斯做了专访。下面,就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提前了近两周,姚明回到休斯敦开始备战新赛季,可他发现,有些队友比他更积极。

  麦迪带头玩斗牛

  上上周,姚明飞抵休城,简单地调整之后,他就出现在训练馆里。正值休战期,按照联盟规定,这段时间里各队是不允许进行有组织的训练的,可姚明发现,丰田中心里的人还真不少。

  麦迪在练投篮,小腰挺得直直的,似乎在告诉每一个人:伤已经全好了;新人施奈德来了,上赛季签下的篮板手海耶斯来了,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也抽空来练了几次——他还在忙着体检、安家等等杂务,估计要到训练营开始时才能彻底安顿好。

  没有教练,大伙就各练各的,基本上都是恢复和基础训练为主,唯一的例外是斯潘诺里斯,他拉着麦迪和海耶斯帮他练挡拆的攻防——NBA对挡拆的防守跟国际比赛不大一样,斯潘需要适应。每次训练结束的时候,麦迪总要拉上几个人玩“斗牛”,施奈德跟他交手最多,斯潘也时不时试一下身手。姚明没办法跟这些小个子单挑,就在旁边笑呵呵地看着,一副很满足的样子。

  这种乐观很快就传递给了休城的球迷们。在参加当地一家网站安排的新闻发布会时,姚明说:“我们的实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上赛季已经成为过去,我现在只想怎么打好新赛季。”

  姚明又幽了一默

  

小巨人穿着一件红色的休闲T恤,阔别近三个月的“姚氏幽默”让现场的休斯敦球迷欢声不断。谈到自己的状态时,姚明说:“世锦赛让我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当初刚受伤时,我非常沮丧,直到开始恢复训练时还在想自己会不会再次受伤,但经过了世锦赛,我已经摆脱了伤病的阴影。”

  对于球队签下的一些新人,姚明的看法是:“我看到了不少新面孔,这很正常,球队需要他们的帮助,像斯潘诺里斯、诺瓦克都是很好的投手。当然,最好的消息还是麦迪的伤痊愈了。”这些新人中,斯潘诺里斯和巴蒂尔都跟姚明在日本交过手,小巨人对他们赞不绝口:“斯潘的速度非常快,投篮也很准;巴蒂尔非常全面。我希望他们能把世锦赛的状态带到

火箭来。”

  这几天的训练中,奥拉朱旺曾来探班——火箭正同大梦商量,想在丰田中心前竖一尊他的塑像。被问到能不能像奥拉朱旺那样,为火箭拿到总冠军时,姚明谦虚地表示:“他是NBA历史上最好的

中锋,我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我还记得当时他的对手是尤因。”这样的回答没能让记者满意,于是姚明只好加上一句:“我只能努力追赶他的步伐。”

  对于姚明来说,回到赛场似乎已经迫不及待。他说:“这个夏天我得到了很长时间的休息,从在犹他骨折之后,我几乎歇了60天,还长了20磅的肉。”

  看到了记者的惊讶,姚明赶紧笑着解释:“不过现在都已经减掉了!” 程 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