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横滨田径大奖赛“飞人”鲍威尔抢跑被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横滨(日本)9月24日电(记者张华)在24日举行的精工杯横滨田径大奖赛上,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因抢跑被罚下;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轻松夺冠。

  由于有世界冠军出场,男子百米跑和女子撑杆跳两个项目最为引人注目,因此也被安排成压轴项目。在男子百米跑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叶皮申首先冲出起跑线,“用”掉了8名
选手的唯一一次抢跑“机会”。重新各就各位后,“飞人”鲍威尔在发令枪响之前身体明显向前一晃,被判抢跑失去参赛资格。当赛场大屏幕重放鲍威尔抢跑的特写录像时,期待亲眼目睹人类“神速”的全场观众发出一阵叹息。

  这是鲍威尔第一次在日本参赛。他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想跑得更快,所以有点太着急了,……很烦躁”。鲍威尔说:“希望明年在大阪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时能调整好状态,弥补这次的遗憾。”

  鲍威尔2005年在雅典创造了9秒77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今年又曾平这一纪录。他23日在东京表示,将力争在明年的世锦赛上跑到9秒70以内。

  女子撑杆跳比赛毫无悬念。伊辛巴耶娃以4米72的成绩超出第二名15厘米轻松夺冠,并刷新赛会纪录。23岁的伊辛巴耶娃是世界上第一个越过5米高度的女选手,目前保持着5米01的世界纪录。

  此次比赛共设10个男子项目和7个女子项目,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名选手参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