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红军枪手结束慢热 英超双雄瞄准冠军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2 体育周报

  红军和枪手新赛季的开局差强人意,属于豪门中的慢热球队,不过在分别战胜纽卡和曼联之后,两支球队上轮又各自在主场3比0大胜热刺和谢联,彻底告别赛季初期的低迷。而上赛季差点把枪手赶出冠军联赛的热刺仍然没有找到感觉,6轮仅积4分,球队的慢热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结束……

  亨利导演新酋长首胜

  “世界上只有一个温格!”酋长球场上空回荡着提前祝贺温格执教阿森纳10周年的歌声。3比0完胜谢联本不是什么值得如此开心的事,但这毕竟是阿森纳在新球场上获得的第一场胜利,意义当然非凡。同时,一直找不到状态的国王亨利也在这场比赛中导演了阿森纳的3个进球,让顽强的谢联的抵抗成为无用功。

  上周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胜利在精神上对阿森纳是个极大的鼓舞,至少让这个赛季的艰难开局成为了一种遥远的记忆,加上这场对谢联的大胜,特别是亨利伤愈复出表现出极好的状态,这一切都对周二的冠军联赛是个很好的兆头。比赛的前60分钟,人们的脑袋里还不断浮现前几场酋长不胜的怪圈,阿森纳的进攻依旧遇到很大的挫折,天空体育评述:“谢联顽强的防守令枪手收获3分的希望似乎一点点消退。”但亨利的“复活”令所有人振奋。他策划了加拉首开纪录的一球,第65分钟,亨利将皮球灵巧一挑越过对方防线,法布雷加斯停球,加拉顺势劲射敲开铁桶阵;第69分钟,亨利禁区左侧突破传中,对方后卫忙乱之中自摆乌龙;第80分钟,属于亨利的进球终于到来,埃布右路传中,亨利门前跳起甩头攻门,法国人用最不擅长的进球方式为枪手锁定胜局。这个进球对亨利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这是法国人新赛季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其次,今年联赛进行到第六轮前,他的进球只有一个,经过上赛季惨烈的欧冠决战和

世界杯厮杀后,调养中的亨利需要一个爆发点,现在来得正是时候。“我一直说只要球队取得胜利,自己是否进球不是重点。”在亨利心中,除了胜利之外还有更高追求,“防守的时候,需要全队统一行动,不过当球掌握在我们这边的时候,你可以表演。我记得一些比赛,尤其是阿森纳不败的那个阶段,所有对手都像拼命一样,踢人,铲球,但我们还是能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没人能让我们停止漂亮足球。”

  顺利击败谢联后阿森纳取得两连胜,温格相信球队已经从赛季初的低迷中走出。周二阿森纳将在冠军联赛中迎来波尔图,温格要用胜利让阿森纳在欧洲获得尊重:“我想要获得冠军联赛冠军,但是这也得一步步来,我确信如果能击败波尔图,我们就能进入淘汰赛。我认为在连续8、9个赛季进入到冠军联赛后,我们在欧洲已经越来越被尊重了,我们每到一个地方,感觉就像是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获得一次冠军,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写下自己的历史。”

  库伊特制造主场连胜

  连败给埃弗顿和切尔西,

利物浦似乎不像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3比0大胜
热刺
,再加上上周补赛胜纽卡斯尔联,利物浦4天内连续干掉两支中上游的球队,排名飞升到第六,一度压力极大的贝尼特斯又能安稳而坐了。前荷兰足球先生库伊特也在这两场比赛中接连进球,证明自己配得上高达950万英镑的身价。

  其实,红军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卫报》就评论道:“比分牌上显示的数字似乎更是对贝尼特斯球队的一种奉承。”在比赛的前一个小时,他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相反,来访的热刺反而制造了一系列进球机会。在冈萨雷斯进球前,如果利物浦0比2落后的话,他们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但是从这点也可以看出热刺6小时零10分钟(4场)没在英超进球的原因了。

  第63分钟,刚刚逃过一劫的利物浦发动反击,杰拉德右路接到阿隆索长传面对后卫连续假动作传中突然启动人球分过突入禁区右路横传。贝拉米后点推射空门撞立柱弹出,就当人们以为红军错失良机的时候,冈萨雷斯横空出世小角度左脚补射破门,智利人打入英超处子球。这个入球的意义不言而喻,刚刚度过危机的红军马上取得入球,将热刺的士气压低,库伊特很快利用反越位怒射得分。在周中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库伊特打进了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他不仅获得了来自利物浦球迷的夸奖,还被乔尔称为是“新凯文·基冈”。第90分钟,里瑟再进一球,为这场比赛划上了句号。

  贝尼特斯不断地在变换首发阵容,但锋线却日渐稳定了下来,连续4场,他都让克劳奇坐板凳,坚持使用库伊特和贝拉米。“有两个可以互相配合的前锋很重要,”贝尼特斯说,“他们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互相创造机会。所以,你也许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虽然比分是3比0,贝尼特斯也知道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他们确实给利物浦制造了很多麻烦,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明显有所起色,在控球和转移上我们做得更好,最后球员的能力决定了比赛结果的不同,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热刺在上半场也有一次破门的好机会,下半场也有一次险些得分,但我想利物浦更应该获得胜利。”

  获得两连胜后,利物浦也能更好地准备周中的冠军联赛:“今天我们的表现不错,我希望能把这样的状态延续到周中的冠军联赛上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西班牙人最后总结道。李怡然/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