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舒啸:忽然“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22 新京报

  但我特别希望未来的中国网球能像2006年一样好运。这样,我们这帮“网”民才能努力践行旷日持久的健身规划,而不是昙花一现的忽然“中网”。

  不是忽然中产,是忽然“中网”。

  没人规定打网球是中产阶级的专利,也没人规定看中网就一定会被“网”友定义为
没品位。日看中网,夜思每周中的那个“网球日”,我们的网球热伴随着中国女网的崛起渐成气候。

  其实拿中网说事有附庸风雅之嫌,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当郑洁、晏紫温网折桂时,世界杯到了最后关头。我等体育新闻从业者的身体已接近崩溃边缘。适逢年度体检,结果可想而知。痛定思痛,大伙急寻强身健体之良策:一、打足球、篮球,天气太热;二、游泳,因为要裸露腹肌,想想算了;三、健身,体能耗尽后狂吃恶补,往往事倍功半……最后,打网球成了妥协的结果。说干就干。

  买拍子,买球,买短裤和鞋。找场地,买扑克牌。(买扑克牌干什么?)我们打的是“疑似戴维斯杯”。

  等到真正开始打了,问题接踵而至。按说在草根

网球界,能有一手正规发球的技术,基本就不会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了。于是有两个家伙不可救药地迷恋上了罗迪克式的“跳起高压式”发球。不过就像高手们往往在“一发”时力量和角度不可兼得一样,我们的罗迪克式也只能照顾角度,力量就随便了。所以,人家罗迪克在美网的发球,动辄220公里以上的时速,我们的发球,估计飞在城际快速路上,电子眼都懒得拍。

  还有边线问题。现在国际赛场有“鹰眼”判决了,这能让萨芬这类人最大程度上闭嘴。但我们哪有这高科技啊?所以每当出现争议球时,我们只好面红耳赤地吵啊吵。场边上的老板兼裁判乐了,心说:俺这没“鹰眼”,你们就在这“现眼”啊?

  从

温网结束到中网落幕,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从无到有,置办了一个业余网球选手能有的全部行头,而且软硬兼施,从器具到理念,从团队到理念。接下来能走到哪一步不好说,但我特别希望未来的中国网球能像2006年一样好运。这样,我们这帮“网”民才能努力践行旷日持久的健身规划,而不是昙花一现的忽然“中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