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秋日冷雨“冰冻”毛瑞斯莫 库兹涅佐娃中网称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3: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冷静面对天气变化,这本应是每个网球选手的“基本功”,谁知本届中网的头号女单毛瑞斯莫却因为心理准备不足而和冠军失之交臂。24日的中网女单决赛因雨一度中断,再度上场的毛瑞斯莫表现和之前判若两人,最终以0比2不敌库兹涅佐娃,将后冠拱手让出。女双的桂冠则被赛会2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夺得。

  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之间的决赛吸引了众多球迷。这两个选
手的排名均在世界前五,其争夺可想而知会有多么激烈。然而,人们期待中硬碰硬的对决,却因为一场大雨而变得戏剧性陡增。比赛开局的确呈现白热化,毛瑞斯莫虽然率先破发,但库兹涅佐娃很快还以颜色,两人在第一盘的前8局中战成4比4平。此时,大雨将比赛打断,冠军谁属的悬念只得推迟揭晓。其实,这样的“中场休息”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她在半决赛中只用了51分钟就淘汰了彭帅,而毛瑞斯莫则比她多用了2个小时才惊险杀入决赛。在体能储备上,毛瑞斯莫“先天不足”,库兹涅佐娃更期望速战速决。

  谁知,老天的“偏袒”反而害了毛瑞斯莫。两个小时之后,两人重新披挂上阵,毛瑞斯莫却完全找不到北了。面对越战越勇的库兹涅佐娃,毛瑞斯莫不仅连输两局,以4比6丢掉首盘,而且一泻千里地在第二盘中被库兹涅佐娃剃了光头。与其说是库兹涅佐娃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大角度的斜线摧垮了毛瑞斯莫,不如说她自己击溃了自己。最后阶段,急躁的毛瑞斯莫完全失控,犯了很多低级错误。很显然,这场大雨帮了毛瑞斯莫的倒忙,却成就了库兹涅佐娃的捧杯。

  相比之下,女双冠军帕斯奎尔/苏亚雷斯的登顶之路就顺畅得多。这对跨国组合凭借更丰富的经验、更默契的配合,以6比2、6比4战胜了稚嫩的俄罗斯小将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捧起了本届中网的女双金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面对毛瑞斯莫,库兹涅佐娃毫不怯战,在雨水干扰了对手的状态后,库兹涅佐娃一鼓作气将“网坛一姐”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新华/美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