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车手接近环法大赛 李富玉加盟美国探索频道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中国自行车协会昨天公布,山东籍车手李富玉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加盟著名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明年有望代表该车队参加环法比赛。环法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七次冠军获得者阿姆斯特朗就是探索频道车队车手。此前,荷兰的马可波罗车队也表示对李富玉加盟有意向。

  中国自协早在去年初就和荷兰马可波罗俱乐部签约,并选派几名中国有实力的公路
自行车车手到该俱乐部训练,这也是希望借助国外成熟的管理方式和赛事运作来提高自身运动水平,目标有两个,一是环法,二是2008年奥运会。

  2005年1月3日,李富玉、于童等中国车手,加上蒙古、中国香港、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车手,在中国注册组成了中国马可波罗队,标志着中国第一支自行车职业队正式成立。但由于2005年是

十运会年,李富玉、于童等并没有赴欧训练。十运会结束后,中国马可波罗队才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运作,李富玉凭借较好的爬坡能力和全面的技术,被队伍选中参加了环卡塔尔、环泰国等赛事。凭借出色的表现,李富玉奠定了在这支队伍中的主力位置。

  此次,李富玉成功加盟美国探索频道车队,使得他成为中国最接近

环法大赛的人。因为,像美国探索车队这样的大车队,有20多名车手参加训练,代表该车队参加各种级别的赛事,但是每年能报名参加环法比赛的车手也不过七八人,所以李富玉将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如何从众多的欧美车手中突围。李富玉表示:“很高兴可以加盟到探索频道这样著名的车队。对于我来讲,更多的是稳扎稳打,努力训练,争取能够获得参加环法比赛的资格。”

  小资料

  李富玉是山东省乳山市人,是由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优秀运动员。他于1994年6月至1995年9月在威海市体育学校学习过,现正在国家体育总局山地车训练中心集训。近几年来,李富玉接连在一些大赛中取得佳绩:曼谷亚运会山地车越野赛第三名、2001年广州九运会山地车越野赛亚军、2002年和200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05年十运会自行车男子184公里个人赛击败中国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获得冠军。2006年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在个人总成绩榜上排在第48位。


京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