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力压约翰逊惊险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2: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晚,刘翔让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在上海黄金大奖赛焦点 之役110栏决战中,刘翔在起跑不佳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途中跑能力以13秒07艰难击败美国老将约翰逊成功卫冕,约翰逊以13秒09夺得亚军。而就在一周前的9月17日晚,刘翔在田径世界杯上不敌约翰逊屈居亚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因起跑失误未能取得成绩。

  

刘翔力压约翰逊惊险卫冕

  刘翔与约翰逊在冲刺瞬间非常接近

  在运动员入场时,刘翔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刘翔昨天排在第5道,而他的老对手排在第四道,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排在第8道。在发令枪响时,两名中国选手同时出现问题,刘翔像此前的雅典

世界杯一样出现反应慢的问题,其反应时间在8名选手中仅排在倒数第三。约翰逊的起跑反应非常快,率先冲出去。而史冬鹏则因为腿没有蹬起来,不得不退出比赛。不过刘翔随后还是凭借中途跑的优势将一个个对手甩在身后。约翰逊在第七个栏时出现失误,比赛节奏受到影响,这给了刘翔很好的追赶机会。最终刘翔在最后一个栏超过了约翰逊,艰难地以微弱优势夺得冠军,成绩是13秒07,约翰逊以13秒09屈居亚军。今年的结果和去年几乎完全相同,冠亚军同样是刘翔和约翰逊,只是刘翔的成绩比去年慢了0.02秒。

  赛后刘翔在谈起比赛时说:“感觉约翰逊发挥得比较正常,而我在起跑时有些紧张,没有跑好,好在我后程发挥得还不错,终于拿到了冠军,而且就这个成绩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对于热烈的主场气氛,刘翔说:“在家乡比赛当然感觉很棒,而且赛场的气氛太热烈了,比雅典要好很多。”

  教练孙海平在谈起比赛时说:“总体感觉比较满意,可以说刘翔现在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现在对我来说,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延长刘翔运动寿命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目标是2008奥运会,因此我还不能在训练中把所有手段使出来,如果他现在出成绩太早,那么很可能无法保持到2008年,所以我们得有所保留。接下来刘翔还是要保持一个比较高的训练平台。明年我们会加量,等到2008年奥运会时再冲一下,届时争取让刘翔再达到一个高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